原来超市价格标签是电子屏?你逛超市时有留意过吗,杭州其实早几年就有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17:38   

杭州部分超市早些年就有了

作为新零售前沿城市,其实电子价签对杭州人来说,可能早些年就在某个超市或是某家零售门店里见过了。

2015年2月,华润万家施家桥店第一次用上了电子货架标签,简称ESL。据超市相关负责人透露,电子价签的使用可以帮助门店两万支商品实现实时与总部同价,省力又准确。

“目前我们旗下的传统大卖场,使用的还是普通纸的价签,其他精品超市Ole和萬家Mart、萬家CITY,目前用的都是电子价签,部分社区超市也开始引入。”华润万家杭州区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橙柿互动记者,“其中CITY是目前浙江公司显示最高级的设备,除了电子价签,还有多媒体显示屏。”

在杭州萬家Mart庆春店,记者特别留意了下电子价签。大部分和名片大小一样,除了商品名字、价格,还有折扣信息和产地、单位等等。

在萬家CITY,除了货架上的价签,还有这种大号的电子屏价签,不仔细看还真的就以为是纸做的。

“最大的好处,还是操作便捷和绿色环保。”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大卖场每天都需要打印上千张纸质标签,改成电子价签环保之外,工作效率也高。对顾客而言,电子价签能显示的信息也更丰富,增强与顾客的交互。”

平时常逛联华超市的,下回再去可以留意下超市生鲜区域的价签。目前杭州有十几家门店的生鲜区域,已经用上了电子价签。据超市相关工作人员透露,预计到今年年底,会在杭州大区30多家门店的生鲜区全面铺开。

“生鲜的价格浮动相对频繁,全国那么多门店也不是统一价格,杭州区是总部统一调价,所以用了电子价签后,后台可以直接修改价格,比人工调整要方便多得多。”

据悉,目前联华超市也陆续在常温板块试点新的电子价签,“新的电子价签会是升级版,不只是服务某个单一商品的价格,而是从货架体系,让零售变得更智能。”

此外,作为新零售超市先锋,盒马门店里一直用电子价签,而且会变色。从灰色变成红色时,就表示这件商品打折了。

最后问问你们,你们有留意过这些小小的价签嘛?是不是也一直以为是纸做的呢?你觉得电子价签好用吗?留言区等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张翟
返回
经常去超市“囤囤囤”,有一样东西你肯定不会少见:商品的价格标签。毕竟,这标签上的数字起到了买还是不买的重要决定作用。但要说这标签是什么材质的,恐怕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纸的啊!难道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