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退票免费!多地紧急调整出行政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3 16:20   

2

紧急扩散

8月1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示。7月20日南京报告本轮疫情首个病例以来,截至8月2日24时,全国十余个省市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超过400名和无症状感染者超100名。这些感染者有多人曾乘坐列车出行,据不完全统计,涉及以下车次:

3

暑期出游注意事项

介于疫情近日的快速传播,小伙伴们也有很多出行的问题,比如南京疫情会不会继续恶化,暑期出游有哪些注意点,别着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的最新回应来了!

8月2日,张伯礼院士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目前南京本轮疫情传播链条仍未完全查清阻断,短期内仍然还会有继续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

作为国内顶尖的中医药专家,应对此次疫情张伯礼院士提出了多条建议——

第一,要积极推广和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即使被感染也是轻症,不会转为重症,对患者自身是有保护作用的。

第二,要堵住漏洞。此次的疫情说明南京禄口机场存在漏洞,可能在垃圾处理、机场清扫、货仓清扫等方面存在不严谨的地方,需要更细致的排查以堵住漏洞。

第三,暑假是旅游旺季,一定要戴好口罩,旅游景区和机场需要格外提高警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最近,多地疫情陆续加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8月3日12时许发布消息称,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