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退票免费!多地紧急调整出行政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3 16:20   

杭州日报综合 8月,暑期已经过了一半,大家都去哪里玩了呢?

最近,多地疫情陆续加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8月3日12时许发布消息称,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另外,一些地区的出行政策也出现了变化,小编汇总了一下,近期有出行需求的小伙伴赶紧收藏一下:

1

多地发布出行管控措施

【北京市出行提醒】

1.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建议市民群众最大限度减少出京活动,近期不出京旅游,不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地级及以上城市,下同)。

在京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确须前往的,由所在单位严格审批管理,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返京后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返岗工作。

已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出京人员,纳入当地管控的,在解除管控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京;未纳入管控的,在当地进行14天健康监测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京。

2.严控北京市风险地区人员出京。全市报告确诊病例的住所及单位所在街道(乡镇)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确需出京的,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张家界市出行提醒】

8月3日起,在张家界境内的居民、游客等所有人员不得离开张家界,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郑州市出行提醒】

7月31日起所有郑州人员非必要不离开郑州,确需离开郑州市的乘客,离郑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您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避免影响出行.

【淮安市出行提醒】

7月31日起从淮安各站出发乘客需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请您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避免影响出行。

【扬州市出行提醒】

7月31日起扬州各站出发乘客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请您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避免影响出行。

【宿迁市出行提醒】

7月31日起宿迁各站出发乘客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请您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避免影响出行。

【株洲市出行提醒】

7月30日起,所有的在株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开株洲,确需离开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您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避免影响出行。

【中山市出行提醒】

7月23日起,从中山地区车站出发离省的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进站乘车,请您在出行前务必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

【南京市出行提醒】

7月21日起南京市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南京,确需离开南京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检测阴性证明,请您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避免影响出行。

以上政策供参考,具体防疫政策请以车站或者当地政府为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最近,多地疫情陆续加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8月3日12时许发布消息称,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