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强奸罪要判多少年?多次诱骗年轻女性会不会加重刑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1 08:17   

都市快报报道 7月31日晚,@平安北京朝阳 发布通报: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消息一出,立即引爆全网。

@中国长安网:在中国的土地上,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不枉不纵,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人民日报:外国国籍不是护身符,名气再大也没有豁免权,谁触犯法律谁就要受到法律制裁。请记住:人气越高越要检点自律,越当红越要遵纪守法。

@中国妇女报:还是那句话,法治社会不容藏污纳垢,没有哪个圈是法外之地!光环再耀眼,名气再大,均无特权。在中国的土地上,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如涉嫌违法犯罪,必究!必惩!

如果判定是强奸罪的话,要判多少年?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会不会加重刑罚?以挑选MV女主角面试为由,帮他约女孩的经纪人是不是也涉罪呢?橙柿互动“律师来了”栏目昨晚连线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刑事律师黄洪连,对这份最新通报进行法律解读。

1.吴亦凡被刑拘,是不是基本可以认定其就是强奸犯了?

在法院作出生效的终审判决之前,吴亦凡都还只能说涉嫌强奸。

但刑拘是相对比较重的刑事强制措施,公安机关现在实行“少拘慎押”的原则,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尽量会“少刑拘”,而吴亦凡直接被刑拘了,也就说明侦查机关认为他有一定犯罪事实,也有相对比较充分的犯罪证据,证明其情节比较严重。

而强奸罪本身也是法定刑在三年以上的罪名,如果没有加重情节,法定量刑幅度是在3到10年之间,所以实践中涉嫌强奸的犯罪嫌疑人确实大多被刑拘,能够被取保候审的比较少。

2.通报中提到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在量刑中算不算加重情节?

通报中特别提到这句话,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明网友的举报是有部分内容被查实了,这就可能涉及“多次诱骗”的情节。

如果最终被查实存在这一情节,即强奸妇女或奸淫幼女多人,这属于刑法所规定的加重情节,刑期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无期徒刑,最高可至死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7月31日晚,@平安北京朝阳 发布通报: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