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 杭州这个小区有人从四楼往楼下扔花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08:03   

问及对扔物品工作人员的处理,社区给了份情况说明:

2021年7月25日,有居民反映我社区保洁人员清理楼道堆积物时的部分问题,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城厢街道对没有物业公司的老旧小区,采取街道统一招投标的方式,由中标单位负责小区日常保洁、楼道堆积物清运等保洁工作。社区也会定期联合辖区党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并非网友声称的“社区把楼道卫生承包给保洁公司”。

2.该帖子反映的地方,实际为里横河59号6层楼房,7月19日社区收到转发信访件(见附件)反映该处存在高空坠物安全隐患,次日,网格长上门劝导并已搬至安全位置。后社区在防台抗台巡查过程中发现该处楼房四、五楼楼道仍存在大量杂物堆放于过道处,居民用于种菜的泡沫桶大量放置于楼道护栏之上等情况,台风天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社区于7月20-24日多次以电话通知、上门劝导等方式告知四、五楼住户,严禁占用公共楼道堆物、台风天需对泡沫桶应急处置等,要求居民自行处理,但住户仍执意原状放置。7月24日,两户居民仍未予配合,不得已之下只得由保洁公司进行清运。

3.事发后,我社区已及时约谈保洁公司负责人,对方表示清理人员为本月新进员工,由于清运物件过重(当时楼下有其他工作人员密切关注行人安全),才使用此方式清理,我社区对此清理方式已进行批评教育,保洁公司负责人表示,此后绝不会再次发生此类情况。

西河路社区

2021年7月26日

无独有偶,去年7月,也是一个台风天,萧山湖滨小区一保洁人员被一个小花盆砸中头部,随后被送往医院。

其实,从2021年3月1日起,最新刑法修正案生效,高空抛物就已正式入刑。

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网上一则《如此野蛮,这算不算违法行为》的小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萧山某小区,两个工人从4楼走廊转角往一楼扔物品,还是花盆之类的危险重物。这样野蛮的操作,就不怕伤及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