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 杭州这个小区有人从四楼往楼下扔花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08:03   

萧山涉事小区:系保洁人员清运楼道杂物 

当时有人在楼下看守 目前已对相关人员批评教育

视频中两位工人把花盆从5楼往下扔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网上一则《如此野蛮,这算不算违法行为》的小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萧山某小区,两个工人从4楼走廊转角往一楼扔物品,还是花盆之类的危险重物。这样野蛮的操作,就不怕伤及路人?

昨天,记者找到了涉事小区——萧山里横河小区,这是一个老小区,居民343户,物业由西河路社区代管。

由于是开放式的小区,道路两边随处可见晾衣架、花盆、旧椅子。几个老人坐在一个小烟酒店门口拉家常。

我在小店里买了瓶水,向老板打听高空抛物的事,他用手指指了指对面说,就是这栋的5楼。

随后,我走上他说的5楼,狭窄的楼道,大概半米宽。每个楼层都放着花花草草,5楼转角有六个花盆,四盆多肉,两盆韭菜。

我敲开5楼人家的门,一位60多岁的阿姨迎上来,我向她咨询摔盆的事,她有些不好意思:“这事我也有错的地方,前几天台风,社区叫我们把转角的东西收回家里,我收拾了,不过家里实在小,放不下的就没收进。没想到当天回来就发现转角的花盆和一个高压锅都没了。”

我把抛物的视频给她看,她点了点头:“是我的东西,那天我不在,回来东西就没了。高压锅还是后来去要回来的。听人说,是从4楼直接扔下去的。”

阿姨告诉我,楼下的王阿姨也遇到相同的情况。我找到王阿姨,她说:“社区怕台风天东西掉下去砸到人,初衷是好的,但后来两个人做得太不到位,这么大的花盆直接扔下去,万一砸到人或车呢。”王阿姨指了指楼梯转角60厘米见方的花盆,说这是她“抢救”回来的,现在拿了泡沫箱装。

那两个是什么人?“没见过,社区说不是他们的人。”两位阿姨都说。

带着疑问,我找到萧山西河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说,他们这几天都在忙防台抗台的事。里横河的事,他们也很无奈,本来是提醒居民收好外面物品,防止大风刮落。结果执行没做好,还被投诉了。

“那两个工作人员不是我们请的,是上一级街道统一招标进来的保洁公司人员,7月16日刚招进来,过来帮忙的。事发当时,楼下是有个人在看牢的,不过这种行为,总归是不对的。”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

随后,工作人员又拿出一张照片,显示当时有些花盆直接放在栏杆上,“位置确实有点危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网上一则《如此野蛮,这算不算违法行为》的小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萧山某小区,两个工人从4楼走廊转角往一楼扔物品,还是花盆之类的危险重物。这样野蛮的操作,就不怕伤及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