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通桥社区“红色电波”热线 接通近十年服务4.6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01 07:41   

代购、缝补、陪聊…… 困难群众有需求,打一通电话可选择28项免费服务

都市快报讯 “孙阿姨说她胃不舒服,这两天胀气得很。”

几天前,骆连娣跟陈美芬说起这事后,陈美芬就决定上门看看。

她们两人是上城区望江街道大通桥社区的老党员,也是社区“红色电波”党员工作室的成员。两人都在一个党支部,陈美芬是支部书记。

2012年,在社区党委书记骆永鹰的带领下,“红色电波”党员工作室正式成立。工作室有86名成员,每个人都有结对的居民,其中20人还兼任“接线员”。“接线员”轮流在社区值班,给社区里的困难人群打电话问候,当对方提出需求时,就可以让结对的党员上门帮忙。

骆连娣跟孙阿姨结对。当发现孙阿姨最近身体又不好,她就跟支部书记陈美芬说了。

小问题,结对党员直接上门搞定

大事情,交给社区解决

“我腰痛啊,胃也胀气,东西吃下去还要吐出来。”

孙阿姨躺在床上,看到陈美芬上门,忍不住吐槽起自己的身体。

孙阿姨年纪大了,84岁,长期遭受疾病折磨。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在富阳,离得远;小儿子工作忙,而且妻子腿脚不好需要照顾,也不大跑得开。

平日里,小辈们大概一个星期会来一两次,剩下的时间,孙阿姨就跟老伴钟大伯过日子。

两个空巢老人天天宅在家,很无聊。于是,每次骆连娣、陈美芬她们过来,孙阿姨都感到由衷的开心。

陈美芬上门时,还拎着两个袋子,一袋子胃药,一袋子她刚买的蔬菜。她把蔬菜递给钟大伯后,掏出胃药,耐心地向孙阿姨解释药的疗效和吃法……

“红色电波”的很多成员都有几个本子,记载着上门记录。“红色电波”值班室里还有几本公用的,记着居民们通过电话反映的问题。

一些小问题,例如代购、缝补、陪聊等,直接就交给结对党员了,但有时也会遇到一些大问题,需要转交给社区。

今年,“红色电波”成员接到居民陈豪电话,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无障碍坡道比较陡,扶手高度不太合适,导致轮椅车上下不便。

“红色电波”将居民意见带回后,社区立即着手拟订方案、招标等事宜,从确定改造方案到完成施工,仅用了一周多时间,现在坡道已经改造完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她们两人是上城区望江街道大通桥社区的老党员,也是社区“红色电波”党员工作室的成员。两人都在一个党支部,陈美芬是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