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好、人车分流的小区,消防车却开不进去!怎么办?来看看杭州这个小区的整改方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1:07   

河滨之城:打通消防通道,后续开展绿化提升

近期,河滨之城的消防整改进场了,或许能够为这类存在绿化占用消防通道的小区的整改工作提供一些参考。

根据消防大队下达的《整改通知书》,河滨之城小区需要在5月31日前,恢复被绿化占用的消防车道和登高场地。

整改方案在小区大堂公示

4月28日,开发商组织的整改施工队进场。记者在小区门口看到,施工队领取了出入证后,排成两列,在小区物业的指挥下,有序进入小区。

开发商现场整改负责人介绍,整改方案的第一步是先把绿化占用的消防通道疏通出来。在消防线内的草坪、灌木等绿化需要移除。眼下2米多的地面步道,需要拓宽至4米,让消防车能够通过。

现场施工人员在施工

恢复消防车道和登高面的效果图公示后,也有部分业主觉得“光秃秃的消防登高面不好看”。还有一些业主心疼小区的绿化,“这么好的绿化,拔除太可惜了”。

为此,开发商的工作人员现场表示:“比较大的绿化球木、乔木,因妨碍消防通道需要移除的,我们会现场就近移种。”

现场公示的整改方案显示,开发商后续还将针对小区做出绿化提升。

主要是哪些方面的提升呢?

“比如增加一些景观小品、移动花盆绿植,铺设彩色橡胶,硬化后的地面做拼花效果等。我们会在满足消防要求的前提下,尽量考虑业主的喜好和需求。”

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收集业主意见的工作正在进行,绿化提升方案确定下来需要时间。为确保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通道必须先行打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许晖 文/摄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