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杯奶茶的谢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6 07:10   

杭州日报讯 弄堂小巷,家长里短,皆是民情。

城市里有这样一个地方,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这里的灯光始终闪烁。它很威严,它也很亲切,也许你并不很熟悉它,但是你从一出生,就难免和它发生关联;遇到危难险急事,这个地方又瞬间变成你最信任和依赖的场所。基层派出所,他们精准地分布在城市的每一个辖区,守护着一座城市的安全,他们是最前沿的平安堡垒,是平安建设最敏感的触角。

米市巷派出所,是个老城区的街巷派出所,管辖着7个社区,3.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9万人,流动人口1.9万人。

派出所故事告诉我们,警察故事有千里缉凶,也有家长里短。世间琐事,在这里如万花筒般上演。

它很真实。

8杯奶茶:被“抢”回来的花季少女的致谢

警察叔叔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已经在机场了,没能当面表达感谢有些遗憾,就让奶茶代替锦旗(表达我的谢意)。——小木

4月13日下午,米市巷派出所的警官们意外收到了外卖送来的8杯奶茶,这是外卖单的留言。这位叫“小木”的年轻姑娘以这样的方式,感谢给了她第二次生命的警察叔叔们。

就在几天前,她差点一时冲动,结束自己的生命。

4月9日10时46分,米市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其朋友小木(化名)在入住的酒店内服药自杀,具体位置不详,请求帮助。

经初步定位,小木(化名)的位置疑似为xxx小区,民警王伟和辅警一起火速到达现场,但是发现该处为出租房,且无人居住。

“涉及人命的警情,是重大警情。”王伟一边向上级汇报,一边扩大搜索范围。

同一时间,派出所通过对警情内容的整合分析,确认了小木的身份信息,其疑似居住在拱墅区某酒店内。

在自杀的警情中,冲动是魔鬼,时间是生命。为加速营救时间,派出所民警兵分几路,同步搜索。民警谭春祥增援王伟,到达酒店后直奔小木可能居住的x号房。但房内并无人,并且通过核实得知该房间居住人员并非小木。

怎么办?他们没有放弃。考虑到存在信息错误的可能,谭春祥随后前往周边另外两家酒店进行核实,均无此人信息。

另一边,细心的王伟回到第一家酒店,和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实,终于发现,小木曾更换过房间。

果然,王伟在新的房间内找到了小木。

“当时,小姑娘脸色很差,意识涣散,模模糊糊说不清楚话。”王伟回忆道,他冲进房间看到人还活着,床上放着几片空着的板装药片,还放着没刀片的刮眉刀,他马上呼叫了120。担心小木会不会有别的自伤方式,他又在房间内搜索刀片的下落。

最初,小木并不配合民警,但由于药效发作已经无力挣扎。女辅警黄思鑫轻轻地搂住小木,安抚她的情绪。

不能再等了!民警直接开车将小木送往就近医院。

11时30分许,小木被送至急诊室急救。

同时,王伟返回所内,联系到了小木在杭唯一的朋友,并联系了她的家人。

12时30分许,小木的朋友到达医院。守在一旁的谭春祥向其告知了小木的动向和后续的注意事项后才安心离开。

据了解,小木今年28岁,因为与男友有感情纠纷,孤身一人来到杭州找工作,但一切都不顺利,情绪一直低落。4月9日,她给杭州唯一的朋友发了一句“我先走了”,之后吞下了近八十粒药物。

少女的性命被民警们“抢”回来了,但她内心的“暴风”还需要靠自己慢慢平息。

8杯奶茶,有悔恨、有致谢,但更多的是让给她第二次生命的民警们放心,她会珍惜生命,踏上人生新路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通讯员 王欣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