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宠物一起在钱塘江边的CBD上班 团宠在杭州多起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07:47   

“团宠”也要遵守规定

其实,这是一种国际流行的“安抚”文化。除了前面说到的谷歌,亚马逊的员工可以带大型犬来公司,全球知名游戏商“暴雪”,也允许带动物上班。

不过,对于“团宠”,国际公司也有规定:小动物们必须打疫苗,不能太捣蛋,不许去厨房和咖啡厅,甚至,还要在保密协议上按爪印,不得泄露公司机密……

国内多家公司也在这么做,我查了资料,据不完全统计,小米、豆瓣、马蜂窝、途家、虎嗅、36氪、巴别时代、插座学院等多家互联网公司,都允许员工在办公室里养动物,以帮助减轻压力和焦虑。

那么,这种“团宠”,会不会带来负面因素?问了几家公司的老板和员工,表示没有。

一文笑着说,“幸福”还可以促成公司的合作。她清晰地记得有这么一次合作,去年9月,墨西哥一地产集团商务代表团来公司实地洽谈,一进门,“幸福”就冲出去,一头扑在对方董事长Claudio身上,Claudio不怒反喜,“你们公司有动物啊”,还饶有兴趣地问起关于“幸福”的事,双方的愉快合作就此展开,一直持续到今天。

山峰说,他们的工作节奏和IT公司一样快,来考察的外宾蛮多,“外宾参观的时候,‘幸福’会像主人一样,全程陪同大家,洽谈项目的时候,它也会跑进来,在空中露台开派对时,它也在被邀请之列,作为主人,招待各方宾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一家颜值超高的公司,蓦然碰到猫猫狗狗和人类一同“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90后杭州姑娘卓尔,入职第一天碰到一份惊喜:玻璃门一开,来迎接她的居然是一只狗,扑过来就是一阵亲热……在杭州,一些公司已经开始流行在办公室养宠物,加入这一“团宠”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