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个啤酒瓶!送孙子上学大伯差点被砸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6 07:41   

小伙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 高空抛物就算没砸到人也可能判刑

都市快报讯 小陈恐怕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一怒之下往楼下扔了几个啤酒瓶,虽然没有砸中行人,但可能会坐牢。

去年的一天早晨,家住萧山闻堰老虎洞村的徐大伯(化名)正跟家人一起送孙子去幼儿园,从自家大门向南走了没几米,突然“啪”的一声,一只啤酒瓶从天而降,在脚边摔得粉碎,玻璃碴溅到身上,所幸衣服穿得厚没有受伤。

险些被啤酒瓶砸到的一家人又惊又气。“谁扔的酒瓶!”徐大伯一边喊一边抬头望去,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也没人回应。

徐大伯家门前的村道是条小巷道,平时人流较多,又正值上班上学高峰,高空抛掷的酒瓶一旦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徐大伯家人立即报了警。

闻堰派出所民警许骥骏带队迅速出警,在现场见到徐大伯等5个惊魂未定的大人以及2个孩子。

许骥骏走访发现,现场地理环境特殊,约有155人需要通过案发现场村道进出。经执法仪拍摄取证,案发时间段一小时内,约有100人次和4辆车次经过这里,高空抛物的社会危害性很大。

据现场群众反映,这一段路上抛掷酒瓶的行为已经发生不止一次,都是因为没有砸到人,当事人也就没有报警深究。附近群众经过这段路总是提心吊胆,担心冷不丁天降酒瓶。

许骥骏下决心抓到肇事者。

但是案发现场没有监控拍到,也没有人看到可疑人员。询问附近居民楼2层以上的住户,没人承认扔过酒瓶。

许骥骏没有气馁,继续想办法。

“我根据啤酒瓶碎片粉碎的程度,基本上排除了一楼和二楼丢下来的可能。根据碎片大概确定了一个方向,锁定了可能扔啤酒瓶的楼层。”

锁定楼层后,许骥骏从三楼开始查起,打电话联系三楼的两个房东,都说他们的房子很长时间没人住了——基本确定不是这个楼层。

联系四楼的一户租户时,电话打通了,却马上被对方挂掉。许骥骏敲他的门四五分钟,也一直没人回应,但是屋子里明显有动静。再敲了几下,终于有人开门,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样子邋遢。

“你有没有扔啤酒瓶下去?” 许骥骏问。

“没有!”小伙子态度有些横,但看起来有点心虚。

走进房间,许骥骏没看到啤酒瓶,他看了看窗户,从这里把啤酒瓶丢出去,差不多正好落在案发现场,从方向和啤酒瓶碎裂程度,这个小伙子向窗外扔啤酒瓶的可能性很大,许骥骏把他带回派出所继续询问。

小伙子姓陈,湖南人,25岁,做客服上夜班。

“到了所里,刚开始他还是不承认,我马上查了他的消费记录,有一直在附近超市的购买记录,我又赶到超市查他买的东西,确实有啤酒。” 许骥骏说,这些事情被查出后,小伙子承认是自己扔的酒瓶。

小陈说,因为工作原因,他每天很晚才能回家,早上需要补觉,但是经常被周边的狗叫声吵醒。睡不好觉十分火大,有一次脑袋一热,抄起一只空啤酒瓶,从十几米高的四楼上,朝着狗叫传来方向那户人家院子扔过去……

从此,他仿佛条件反射一般,哪天如果被狗叫声吵醒,心情不好,就抓起酒瓶子从窗户扔出去发泄。事发当天清晨,小陈被狗叫声吵醒,又随手抓起床边的酒瓶扔了出去。

扔了几次酒瓶,小陈说他也记不大清了,可能有五六次。酒瓶的落点控制不好,有些直接砸在了前面的巷道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扔了几次酒瓶,小陈说他也记不大清了,可能有五六次。酒瓶的落点控制不好,有些直接砸在了前面的巷道上。小陈说扔酒瓶时也没太注意楼下有没有人,现在想想十分后怕,自己的行为十分危险和愚蠢,如今后悔也晚了,他愿意承担法律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