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机听音乐未注意听广播坐过站 19岁女生按下紧急制动按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7 07:35   

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为什么火车上的按钮不能随便触碰?

都市快报讯 遇到坐火车坐过站的情况,你会怎么办?近日,一位姑娘坐过了站,慌乱之下做了一个动作,结果被罚款500元。

12月24日下午4点18分,北京开往江山的G45次列车运行至沧州西站时,车门关闭,车辆即将开往下一站,19岁姑娘小郑这时却突然按下紧急制动按钮,车厢发出一阵长长的“滴”的警报声。

接到警报后,高铁司机立即通知附近的列车长、机械师和乘警,赶到小郑所在的8号车厢。

这时的7号至8号车厢车门处,紧急制动按钮的玻璃罩已经被打破。

而按下紧急制动按钮的小郑面对这样的情况,却一下子慌了神,不知所措地哭了起来。

“你先别哭,你为什么要按紧急制动按钮?”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董国梁问道。

“我不知道会这样……”小郑哭哭啼啼地说。

通过小郑断断续续的讲述,董国梁了解到,原来,小郑在北京上学,当天坐高铁准备回沧州老家,上车后就一直戴着耳机听音乐,未注意听列车到站广播,直到列车快关门时才意识到已经到站,就跑到7号至8号车厢车门处,此时车门已关,小郑一时着急,“想都没想”就按下了车门旁边的紧急制动按钮。

“我就怕回不了家了……”小郑说自己就差个几十秒,车门就关上了,她非常紧张,担心自己不能回家了,慌乱之下就按了按钮。这时的她已经意识到自己做错了。

因为小郑的行为,本来即将开车的列车晚点2分钟。

董国梁说,像小郑这样的情况,他也是第一次遇到。因为列车上的按钮都有警示作用,一般人还是有这个常识的。

①车门侧边设有的紧急制动按钮

②车厢前后上方设有的紧急制动手柄

③车厢四角设有配备红色按钮的紧急逃生窗以及紧急破窗锤

④卫生间设有SOS按钮,SOS按钮是求助按钮,在厕所摔倒或者其他意外情况下,可以按下联系列车员来帮助你。

⑤位于车厢两端的灭火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金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遇到坐火车坐过站的情况,你会怎么办?近日,一位姑娘坐过了站,慌乱之下做了一个动作,结果被罚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