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孩凌晨跪坐在街头 好心姑娘当起“临时妈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08:31   

有惊无险家人团聚 孩子安全是首位

另一头,小柳夫妻俩和公公婆婆正分头沿着各个路口,寻找孩子的踪影。直到找到一户人家,夫妻俩才知道孩子可能被一个炸串店老板娘收留,后来被警察领走了。

凌晨4时18分,瓜沥派出所接警大厅里五六位值班民辅警一边照看小男孩,一边等着家长找过来。果然,小柳夫妇急匆匆地跑了进来。

“我孩子呢?”小柳一手推开门,身子还没进来,先看到了儿子。“儿子,你怎么一个人出来了……”小柳冲上前,说话都带着哭腔。

沈立荣一看,这对父母非常年轻,看上去本本分分,孩子父亲身上还系着条围裙。“公公婆婆住在瓜沥,为什么不把小孩交给他们带一下?”民警提出了疑问。“公婆也是开早餐店的,早晨4点就出门了,况且他们家里还有个读高中的小女儿,我们尽量不给他们添麻烦。”小柳看了眼丈夫,“我们两个人生活还是要靠自己。”

民警听完叹了口气表示理解,但还是批评了夫妻俩,“生活是很辛苦,但孩子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家附近的湖泊、河流很多,万一有什么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小柳特意赶到瓜沥派出所,并叫上了小幸。夫妻俩给民警和这位好心的姑娘赠送了锦旗,表达感谢。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平时要嘱咐小孩,必须在大人的陪同下出门;外出时,要看护好小孩,不能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走丢;一旦发现小孩走失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科顶 林慧娜 记者 钟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