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电源后,三星电视机自燃引发火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0 07:47   

用户称家中经济损失15万,向三星索赔至今未果

董女士说,今年3月底,她父母家中的三星电视机在不接电源的情况下自燃,引发了一场火灾,给家中造成约15万元的经济损失。时隔近5个月,当消防部门的事故认定、第三方检测机构的鉴定结果都将火灾原因指向电视机,三星公司却仍未对赔偿问题给出明确答复。

老两口切断水电煤后出门,家中还是着火了

今年3月底,董女士的父母从宁波老家赶到上海去帮她带孩子,离家才两天,就接到了邻居的电话,通知他们家里着火了,老人连夜打的赶了回去。但到家后,他们看到的已是火灾之后面目全非的场面,门窗、地板、家具、电器大多被损毁。

董女士说,消防部门初步判定事故原因是家中的三星电视机起火。而据两位老人反映,他们本打算在上海住上较长一段时间,所以在离家前把水电煤全都切断了,没接电源的电视机居然也会着火,让他们难以理解。

“我们第一时间就和三星取得了联系,对方也派人来看了。”董女士说,大概过了两个月,消防部门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后判定事故原因,排除了人为等其他一些起火原因,但不排除电视机故障起火,而三星对此还有疑问,提出要找第三方鉴定。

之后,三星宁波售后服务部门将电视机送到了浙江中认检测技术服务公司,经过大概三周,鉴定结果出来了:火源位于电视机,起火原因不明。董女士说,对于赔偿问题,三星要求他们提供损失清单,他们已提供上去,但之后对方就没有下文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伊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