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孩子游泳馆里学游泳,自创“小聪明”险些要了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7:27   

飞飞躺在病床上,小杰在一旁顾自玩耍,他似乎忘却了先前的危险。见习记者 朱卫国 摄

孩子调皮,套在手上的水袖套到了脚上刚一下水,失去平衡头下脚上差点溺亡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孩子认为水袖可以套在脚上,这很危险,家长们千万注意

原本用来辅助学游泳的“水袖”(充气后套在手臂上,用来增强浮力,类似浮板的作用。记者注),因为使用不当,差点成了“夺命杀手”。

昨天下午3点多,衢州来杭州过暑假的10岁男孩飞飞跟着舅妈虞女士和8岁的表弟小杰,一起到江城路游泳馆学游泳。出于好奇,他和表弟将原本应套在手臂上的“水袖”套到了小腿上。而这一举动,差点让不谙水性的飞飞溺毙泳池。

而记者随机调查发现,不少孩子对于这个“水袖”的用法了解得并不全面,一旦使用不当,极易造成危险。

水袖套在小腿上,10岁男孩泳池溺水

昨天下午5点多,躺在省儿保医院急诊抢救室的飞飞脸色似灰,看上去极其虚弱。

“我只不过离开了10分钟,孩子差点就没了。”站在飞飞身边的舅妈虞女士,还没从惊吓中回过神来,“他爸妈把一个好好的孩子交给我,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向他们交代。”

开学就要上二年级的飞飞是衢州人,来杭州舅舅家过暑假。因为表弟小杰每天下午都在游泳馆学游泳,不会游泳的他也跟着在水里扑腾着玩。为了他们的安全,虞女士特意在游泳馆总台为他们购置了一套水袖。

昨天是飞飞第三次去这个游泳馆。进入更衣室后,小杰发现泳镜忘在了妈妈的电动车上。

“车子就停在离游泳馆不到200米的超市门口,我想快点回来看着他们,就向游泳馆教练借了电动车骑过去取。”虞女士说。

“水袖可以套手上,为什么就不能套脚上?”虞女士离开后,两个调皮的小男孩将水袖套到了小腿上。这个在孩子眼里的“小聪明”,其实暗藏危机。

不会游泳的飞飞在浅水区玩,会游泳的小杰去了深水区。

“刚一下水,我感觉脚底一滑,整个人倒栽在泳池里了。”飞飞说,当他醒来后,已经躺在病床上了。

而小杰告诉记者,他把水袖套到脚上后,下水觉得头重脚轻,很吃力,整个人失去了平衡。好在他已经学了阵子游泳,慌忙爬上岸后去找哥哥。

“他头倒栽在水里,脚浮在水面上,我以为哥哥在玩一个新游戏。后来一个游泳的胖哥哥把我哥哥拖了上来。”小杰说。

幸运的是,因为抢救及时,飞飞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纪驭亚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