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悲剧! 萧山一对小姐弟惨遭毒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6:53   

油漆工邻居果然是凶手

萧山党山镇邻近绍兴,“利君制衣厂”就在杭甬高速旁的党山路上,共260多名职工,大多来自省外。

小雪和小彪住的宿舍与厂房相似,用砖块和塑料板搭成,一排共20间房,每间住1户职工,面积约15平方米,共用厕所。租给本厂职工,每月收费50多元。

巷口没有保安和监控,暑假里只有那些来杭与亲人团聚的“小候鸟”们在家。制衣厂的车间主管张大姐说,260个工人里,有四十多户的孩子都从老家来杭州过暑假,大都是上小学的年纪,白天没人照顾。

昨天下午两点多,出租房外围拉起警戒线。警察叫来每家租户一一询问,唯独找不到彭大姐在巷口碰见的那个男邻居。

工人谢师傅说,警察后来找到了那个男邻居的老婆,把她带去了派出所。“那个男的两个月前才搬进出租房,而他老婆在厂里干了三四年。听说他在附近的洁具厂上班,是个油漆工。这个人平常看起来挺正常,虽然话不多,可进进出出也会跟人打打招呼。”

工友们确认,彭大姐一家从没跟那个做油漆工的男邻居起过冲突。

“不过我们这里也有人猜,那个油漆工心里可能挺嫉妒彭大姐家的。”谢师傅说,“油漆工下班以后常常接私活,比如跑去给人装修房子。因为看着做装修的欧师傅生意不错,他就眼红了也说不定……”谢师傅说,这纯粹是猜测。

8月18日案件警情通报

8月18日9点30分左右,萧山警方接到报警,党山镇一家制衣厂宿舍内,有两个小孩被人砍伤,之后,两个受伤的孩子被送到萧山瓜沥医院抢救。

警方查实,被砍伤的是一对姓欧的姐弟,湖南麻阳人,姐姐14岁,弟弟8岁。送到医院后,弟弟死亡,医生全力抢救姐姐。

事发后,萧山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是26岁的男子廖某,湖南麻阳人,也住在这家制衣厂宿舍,他的房间和这对姐弟住的房间中间,只隔着两三个房间。

昨天下午1点左右,萧山警方在绍兴一公交站旁边找到了廖某。

被抓时,廖某眼神茫然,神情呆滞。

廖某的家属和老乡说,廖有精神病史。另外,廖还有一个3岁的女儿和1岁的儿子。

案情警方正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陈健 记者 赵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