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悲剧! 萧山一对小姐弟惨遭毒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9 06:53   

医生从遇害小男孩头颅后枕部拔出的残留刀片,装在一个透明文件袋中。  记者 胡聪 摄

姐姐小雪手术后一直昏迷,病情危重。 记者 胡聪 摄

警方在工厂宿舍大门外拉起警戒线  (照片由该厂工人谢师傅手机拍摄)

8岁弟弟颈部重伤已经遇害

14岁姐姐身中16刀生命垂危

警方接警3个半小时后在绍兴抓获凶手

家属和老乡说他有精神病史

昨天11:02,一位女士来电:今天早上两个小孩被人砍伤,送到了萧山第二人民医院。两个孩子是姐弟。弟弟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心跳了,脖子左右都被砍伤,只剩下中间脊椎连着的地方还在,其他都断掉了……姐姐还在抢救,已经推去手术室了,也是头部被严重砍伤,腕动脉和脚筋都被割断,胸部也被砍伤,简直惨不忍睹……凶手是什么人现在还不清楚。两个孩子差不多都是上小学的年纪,我想象不出,是怎样的人会和两个孩子结下那么大的仇恨?!太残忍了……

记者陈健核实报道:被残忍砍伤的这一对姐弟,姐姐14岁,上初中一年级,名叫小雪。弟弟8岁,下半年才上小学,叫小彪。他们的老家在湖南怀化,是暑假才来杭州和爸爸妈妈团聚的小候鸟。

他们的爸爸是装修工人,妈妈是缝纫工,住在萧山党山镇“利君制衣厂”宿舍。夫妻俩天天上班,把姐弟俩留在房子里,让他们自己写作业看电视。

昨天清晨7点半,夫妻俩像往常一样早起上班。关门前,妈妈又朝房间里多看了一眼,“小雪有点醒了,小彪睡得还很香……”昨天中午妈妈含着眼泪喃喃说道,“孩子们的火车票昨天刚买好,8月24号,他们就要回老家读书了。全家一年只见两次面,当然很舍不得啊。我在锅里煮了稀饭,孩子们睡完懒觉,起床会自己盛来吃的……”

上午9点多,妈妈在车间里接到了女儿小雪打来的电话,声音惊恐而虚弱:“那个男的拿着刀,冲进家里……把弟弟的头砍伤了,弟弟流了好多血……那个男的又来砍我了……”

妈妈飞跑回家。

门开着,女儿颤抖着站在小屋中央,全身是血。儿子倒在旁边,头颈弯曲,暗红的鲜血在孩子瘦小的身体下流淌开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陈健 记者 赵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