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甲流?这份防治攻略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8 08:05   

此外,流感疫苗接种仍存在一些慎用证。若对疫苗所含有任何成分(包括辅料、甲醛、裂解剂及抗生素)过敏者;有过任何一种流感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史者;患有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以及发热患者;既往接种流感疫苗后6周内出现格林—巴利综合征的患者建议由医生评估后考虑是否接种。家长带孩子接种前,请务必告知医生有关孩子的病史、过敏史及服药史等。

如何预约“疫苗接种”?可以点击“浙里办”,搜索“预防接种”,选择“成人疫苗”或“儿童疫苗”,再点击“流感疫苗”小标,选择需要接种的疫苗类别和接种门诊,点击“立即预约”即可。

延伸阅读

三剂中医防疫方推荐:

1. 春季正气膏(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成分:黄芪、白术、防风、太子参、山药、制黄精、大枣、桔梗、甘草、苏叶、陈皮、炒麦芽、木糖醇等。

功效:益气、固表、疏风、利咽。适合普通人群,尤其是高风险人群、慢病人群、易感人群。

2. 预防疫病方(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成分:黄芪、生白术、防风、金银花、广藿香等。

功效:益气固表、清热除湿。

3.益气化湿合剂(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成分:黄芪 、防风 、麸炒白术 、金银花 、连翘 、炒牛蒡子等。

功效:益气固表,化湿解毒。适用于体虚易感人群的预防病毒性肺炎、流感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叶歆 江晓微 通讯员 祝姚玲 张弛 郑莎 郑皓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