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探索设立全国第一所智力运动大学 电竞专业是打游戏吗?毕业后就业前景如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08:07   

升格“大学” 杭州智运中专希望抢占制高点

杭州智力运动学校的前身是杭州围棋学校,成立于2005年,是全国围棋培养的“黄埔军校”“冠军摇篮”。

校长莫利文说,目前,学校已经累计培养和输送围棋职业棋手172人,象棋大师9人,国际象棋大师3人,学校学生获得国际冠军13项,全国冠军351项。

今年8月初,杭州智力运动学校正式从义务教育走入中专,除了原本的四棋一牌,还新加入了电竞、编程、无人机等新项目。

如今,杭州智运中专计划探索升格为智力运动大学(学院),校长莫利文也和我们分享了他们对学校的畅想——

“我们的办学目标是打造智力运动项目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不光培养核心类的如运动员、职业选手、教练等传统竞技人员,还包括伴生类的如裁判、心理老师、领队等,和相关领域的软件开发、策划、编程、营销、赛事解说等全产业链的人才。”

根据规划,未来“升格”为智运大学(学院)后,学校初期在校生将达到3000人;附属中专、中小学规划在校生2500人,总计5500人。学校也将在更多智力运动项目的冠军培养、天才儿童培养之路上做更多的探索。

至于为什么要升格为大学,莫利文说,“电子竞技等智力运动的产业化、市场化体量是很庞大的,我们率先建立大学,是希望培养人才,在这个领域占领制高点。”

电竞专业学出来就业如何?马代钏教练说,这些电竞专业的学生满18岁以后,会对接相关赛事方和第三方经纪公司,让学生们在更多舞台上发挥光芒。明年亚运会的电竞赛事,他们也有机会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

此外,目前国内众多高校设有电子竞技专业,人社部也将电子竞技员列入职业,所以未来学生们也有机会升入各类高等院校,或者通过校企合作,推荐入职各类电竞俱乐部、游戏厂商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邵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1月22日,杭州市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杭州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依托杭州智力运动中等专业学校,探索设立全国第一所智力运动大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