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了!一大批国际高中校考10月密集启动 杭州不少学生长假每天学习10多个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6 10:23   

头部学校800个报名才录几十个

上海的一些国际学校,录取自主性较大,结合英语和数学的成绩,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一般没有分数线。

上海第一梯队的国际学校,校考卷面难度,可能与杭州一些头部的公办国际高中校考难度相当,但录取难度要大很多。

“上海头部的国际学校,录取最难的,报800人,才录取几十个。略差一点的国际学校,报名500人,录取100个。当然也有那种很水的学校,给钱就录取了。”一位老师介绍。

10月底,上海的国际学校将陆续开展春招考试,综合学校官网、自媒体和杭州一些辅导老师的信息,我们列了一张上海部分国际学校10月份考试的日程表,最快后天,就有上海的国际学校举办春招入学考试(最终时间以学校公布为准)。

来源于网络,实际报考信息以学校发布为准

选国际学校要注意甄别

几位老师说,目前来看,一部分认为孩子学习能力不错,希望能有很好升学成绩的杭州家长,会把孩子送到上海等地的国际学校去。但多数还是在杭州读国际学校。

上海国际学校众多,有不少是很优秀的,比较有名的国际学校有平和、星河湾、宋庆龄、上中国际,上世外,领科、光剑、包玉刚、WLSA等。

一位老师认为,上海的国际学校有虹吸效应,确实吸收了包括浙江、江苏在内的一批优秀学生,升学的成绩都很不错,此外上海的国际学校,可以选择的课程也比较多。但杭州的很多优秀公办和民办国际学校,这两年升学的成绩也是很不错的。

另一位老师认为:“是否去上海读国际学校,我觉得还要考虑孩子是否适应独自在上海学习生活,是否适应每周往返杭州到上海通勤。

另外还可以通过培养多打听一些国际学校的管理、学风等,我听说一所知名的国际中学,平时连玩手机都不管的。

上海有近百所国际学校,传闻上海将整顿国际学校,一些学校是没有办学资质的,规模也比较小,家长选择这些学校的时候要注意甄别。

家长也要理性看待国际学校的升学成绩,有些学校集齐了‘哈普耶斯麻’(哈佛、普林斯顿、耶鲁、斯坦福、麻省理工)录取通知书,但家长也不要盲目攀比,还是要找准适合孩子自己的升学目标。”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正值国庆假期,不少孩子跟着父母出门旅行,放松身心。但有一批初三孩子,早出晚归,一整天的学习节奏都排得满满的。他们正在应对一场即将到来的大考——国际学校春季招生的入学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