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了!一大批国际高中校考10月密集启动 杭州不少学生长假每天学习10多个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6 10:23   

家长:一个月五万的培训费还不是最贵的

正值国庆假期,不少孩子跟着父母出门旅行,放松身心。但有一批初三孩子,早出晚归,一整天的学习节奏都排得满满的。他们正在应对一场即将到来的大考——国际学校春季招生的入学考试。

备考国际学校入学考一月要花5万

初三男生小力,在一所知名初中读书。今早6:30起床,背了半小时英语单词后,出门上课了。他在一家机构学英语和数学,英语包括写作、口语等专项训练,每一项都由专门的老师来教。

“我们想考上海的一个国际学校,最近这段时间每天早出晚归,都在上课。10月29日是首场春招考试了。时间太紧,我们密集复习才1个月,压力有点大。听说很多上海的孩子从小学英语,不少人的英语水平和母语差不多。”小力的妈妈朱女士说。

开始备考后,朱女士说才发现这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儿子上的课是专门针对国际高中招考的,市面上很多这样的培训机构,上海尤其多,我了解过价格,1小时的课就要900块。后来考虑到上课地点还是在杭州,我们选择了一家机构,上午8:30上课,下午6点下课,一天1800块。一个月算起来就要5万多。”

如果这场考试通过,那么小力将在明年3月入学。

不想中考直接走国际路线

要出国的想法,是进初中后有的。

朱女士说:“儿子为了中考,每天的学习节奏都很紧张,人很累,胃都不舒服。如果书再这么读下去,身体搞垮,就太得不偿失了。所以有了出国的念头。”

儿子在班里成绩中等,但特别喜欢看书,看了很多国外作家的书后,他知道这些书都是翻译过来的,和原文总有些出入,所以想学习外语。比如,他看了一本阿拉伯作家写的书,就很想学习阿拉伯语。和他说了出国的想法,儿子欣然同意,还说想去读图书馆最好的大学。

一开始,朱女士在关注杭州高中国际班,这都需要参加中考,意味着孩子不仅一边要应对中考,一边还要学习英语,准备国际班考试。

“有段时间,我们确实也是这么做的,周一到周五正常上课,周六补习英语,周日再做学校的作业,发现时间实在太赶了,作业做不完,人也没法休息。”朱女士说,这之后开始转变思路,准备放弃中考。

要不要直接去美国读高中?

这个问题,朱女士被朋友问过几次。但是考虑到儿子年纪不大,独立自主能力没有那么强,在征求了儿子意见后,决定还是在国内先读国际高中,大学再出去。

朱女士身边有几个朋友的孩子,也是走国际学校路线。

“有几个孩子成绩都很好,都在实验班。一个已经考上了上海的国际学校,另一个是年级前十,去了杭州一家国际学校。听这位学霸妈妈说,孩子比较自律,会自己把握好学习节奏。去国际学校主要考虑到师生比更高一些,到了申请季,老师能做到一对一的升学规划,这个服务是比较好的。”朱女士说。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正值国庆假期,不少孩子跟着父母出门旅行,放松身心。但有一批初三孩子,早出晚归,一整天的学习节奏都排得满满的。他们正在应对一场即将到来的大考——国际学校春季招生的入学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