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授幽默简历冲上热搜 学校官网被围观到一度瘫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8 07:49   

官网资料显示,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前身物理系,创建于1919年,是南开大学理科建立最早的系之一。

著名物理学家吴大猷教授曾在该系执教,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李政道教授是该系的名誉教授。从这里已培养出五名中科院院士或工程院院士。

随着胡教授的简历登上热搜,网友们又发现胡教授物理学院的同事还有一位有趣的教授:陈璟。

官网简历中,陈教授写道:最自豪的是能在30岁之前出了趟国逛逛,读完了书,还顺便拿到了一些文凭。“一些文凭”指两个学士、两个硕士、一个博士。

在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时,他说,“教授应该拿不到诺奖,所以只做自己感兴趣的课题(物理漂亮、数学简单的那种)。”而在介绍自己荣誉称号时,陈教授直接放了周星驰电影《少林足球》中的画面:那些只是虚名而已,就好像浮云一样……

看到两位教授的简历,不少同学情不自禁想起了自己的物理老师——

“想起我的物理老师,爱追网络小说,闲下来就看没收来的书,做题超快,轻度近视为了风度硬是不戴眼镜。检查我暑假作业的时候说,‘这么认真,肯定不是赶的作业吧’”。

也有同学说,“学物理的人思想都特别跳跃,我遇到过的物理老师,都是很风趣幽默又自在的人。一个开放的大学应有的姿态,一个有内涵的教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南开大学教授胡金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