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女孩不由自主心慌手抖有次差点晕过去 杭州31岁小伙3年相亲几十次全失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08:25   

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这种病

“苏主任,谢谢你,我现在跟别人出去吃饭好多了,虽然‘个人问题’还没解决,但家里人没有之前那么担心了。”

上周四,31岁的杭州小伙小钟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苏衡的门诊,这是他第12次例行复诊。

苏衡还记得第一次和小钟见面的场景——他是在妈妈陪同下来的,走进诊室时,头埋得很低,两只手拧在一起,就像犯了很大的错一样,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手足无措。

还没等苏衡开口,小钟的妈妈就在一旁先说了起来:“医生,我儿子一去相亲就跟变哑巴一样,话都不会说,你说他会不会是有什么毛病啊?”

听到这话,小钟的脸一下子红了,额头上还冒出了汗珠。

苏衡看出了他的紧张,便委婉地示意小钟妈妈先出去,让自己跟小钟单独聊一聊。

个子高长得帅工作也不错 3年相亲几十次却全都失败了

经过一段耐心的安抚和开导,小钟终于开始慢慢回答苏衡的询问,他语速很慢,说话要么盯着地面,要么望着窗外,很少直视医生。

在聊天中,苏衡渐渐了解了小钟的工作和生活。

小钟自小成绩不错,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对他期望值很高,读书的时候什么杂事都不让他干,经常提醒他认真学习不要分心;研究生毕业后,他应聘进入一家心仪的单位当上了工程师,父母又认为要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先立业再考虑婚恋。

小钟很听爸妈的话,这些年来,他一心扑在学业和事业上,很少出门社交,更别提和同龄的女孩接触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28岁,爸妈认为可以谈朋友了,可小钟这边却迟迟没有动静。家里人以为他是工作忙、社交圈窄,便开始给他张罗相亲。

不过,一提到相亲,小钟又不愿说话了,翻来覆去就是一句“不喜欢”。

苏衡最后还是从小钟妈妈那里得知了详情:原来这3年来,小钟前前后后相亲几十次,竟然全都失败了。

第一次相亲的对象,是小钟妈妈同事的女儿,当时双方家长都到场了,一餐饭下来,基本是小钟妈妈跟女孩子在聊,小钟除了起码的招呼,全程埋头吃饭,没有一句话。

吃完饭,相亲不了了之,小钟妈妈委婉地问过对方,女孩子说,小钟整餐饭没有朝她看过一眼,“应该是没有那方面意思”。

之后几次相亲,也都是见一面后就没了下文。

这让小钟爸妈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我们儿子身高1米8,长得蛮帅气的,工作收入也都不差,以前在大学的时候就老有人来说要介绍对象,怎么现在反而‘没市面’了?”

后来,小钟妈妈偷偷跟着去了几次,观察下来,问题确实出在儿子身上——小钟相亲时总是低着头,从来不看对方,话也很少,有时对方说十句他才勉强应付一句,别说姑娘了,连她在旁边看着都觉得“尴尬”。

不过,那时候他们还认为,儿子只是这方面经验少,腼腆害羞,多历练历练就好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杨陶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苏衡还记得第一次和小钟见面的场景——他是在妈妈陪同下来的,走进诊室时,头埋得很低,两只手拧在一起,就像犯了很大的错一样,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手足无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