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考杭州各高中分数线会不会下降?打听590分以上有多少人有意义吗?杭州多位高中校长和资深老师是这么看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21:18   

都市快报讯 中考结束几天,家长群最近都在热传各种版本的中考分数线。还有人说,有学校590分以上的多达几十人。

有位初三家长说儿子估分540分,对着这些满天飞的分数线表格,她已经焦虑到整晚睡不着。

网传的中考分数线

大家的讨论点很集中,今年的分数线会不会降?

橙柿互动记者采访了多位高中校长和资深教师,有几位说,从考生的估分情况、家长的反应来说,分数线可能会降。还有两位表示,中考卷还没批好,能不能降不清楚。

有几位老师从自己了解到的情况,给出几点他们认为的“分数线会下降”的理由。

一是招生人数。今年和去年相比,新增了一所高中学校——杭州第四中学江东学校,计划招480人。

此外,杭城多所高中都扩招了,大部分扩招一个班,也有学校扩招两个班。比如,杭二中滨江校区今年招648人,比去年扩招72人;学军中学西溪校区今年计划招624人,比去年扩招48人;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今年招624人,比去年扩招48人。

招生计划增加,一般直接带来的,就是分数线会降低。

二是中考。说到家长们关心的这场考试。

“今年语文和英语的难度,和去年差不多。但是语文作文题写采访,如何判分,不像以往的作文题比较明晰,这可能会带来一些变量。”这位老师说,数学都说难,计算量上是有些变化,可能去年那种普遍满分、高分的情况,会弱化一些。

这样综合看来,分数线可能是会有所下降。

“头部的同学,因为知识面广、计算能力强,还是会保持住分数。中部的同学可能依旧会因为一道题做错,滑出几个学校。”这位老师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