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职学生的升学路径有哪些?职业教育的升学通道越来越畅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08:08   

杭州市交通职业高级中学校长金宏:

白领、蓝领

不过是职业分工不同罢了

杭州市交通职业高级中学的专业识别度特别高,学校四大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汽车方向)、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都与车有关,男生占比92%,这批学生就是未来的蓝领人才。

现在社会上可能对于“蓝领”还有一些偏见,但事实上,有些孩子就是喜欢扎根在一线企业钻研技术,同步提升文化水平,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的。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培养更多“金蓝领”,比如我们学校的15届毕业生顾宇宙,工作5年就已经是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名副其实的“金蓝领”。

我相信随着国家政策日益完善,未来对于制造业技术性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些蓝领人才的社会地位、收入水平等也会极具竞争力。做蓝领和白领,不过是职业分工不同罢了,对于专业的热爱都是相同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发布,对于从事职业教育的老师、学生来说,都是一剂“定心针”。昨天,这则文件的内容在职教圈内被反复转发,不少老师说:“给我们增加了不少信心,相信以后职业教育的魅力一定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