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练习舞蹈时扭伤腰部跌倒 可能要在轮椅上度过一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07:44   

都市快报讯 因主演《给你一朵小红花》而走红的女演员刘浩存,她妈妈所开舞蹈机构曾致女孩严重受伤,随着这一多年前的事故重新被人们关注,这些因学舞而受伤的孩子,进入公众的视线。

8岁的乐乐,柳眉杏眼、唇红齿白,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女孩,而且笑起来特别好看,然而,她笑得有多好看,爸爸妈妈心里就有多难过。

乐乐5岁时在金华一家舞蹈工作室练习舞蹈时扭伤腰部跌倒,后被诊断为脊髓损伤、截瘫。

距离她“下腰”摔倒过去两年七个月,也就是今年2月,二审判决由舞蹈工作室及其运营人赔偿乐乐143万余元。

但对方说自己没有钱,申请分期付款,最近才给了20万元,而乐乐早期治疗花掉的钱远不止这个数,想要继续进行专业的康复治疗,一个月最少也要花3万元。

父母在起诉舞蹈工作室时说,孩子的人生才刚开始,却注定在轮椅上度过一生,不仅连基本生活都难以自理,还得面对伤残所带来的褥疮、肌肉萎缩等后遗症,对于一个未成年人来讲是何其残忍的现实。

在乐乐家,乐乐妈说,他们的眼泪都早已经哭干了,但乐乐爸说起那天的事,眼泪还是不知不觉地就流了出来,他匆忙背过身去拿纸巾抹掉了眼泪,不想让女儿看见。

他们已经很长时间不愿意再去回想意外发生的那一天了。

相关新闻:

跳舞导致孩子脊髓损伤不止一例 浙江法院近三年的判例中 还有多起因孩子“下腰”受伤而艰难索赔的案子

警惕!儿童脊髓损伤具备隐匿性 多发生于8岁以下儿童

打拼来的小日子

已过不惑之年的乐乐爸,17岁就来浙江打拼了。一开始做数控技工,伤了手,现在手上还留有一道伤疤,后来转行,在义乌运营淘宝店,专门卖女孩子的饰品,早些年运营得还不错,每个月收入能有上万元,不仅够养活一家人,还能存下些钱。

他和乐乐妈是江西老乡,两人生了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乐乐妈主要负责在家带孩子,有空的时候帮着乐乐爸一起打理淘宝店。

2017年,乐乐的哥哥到了该上小学的年纪,一家人的户口还在老家,义乌市的房价相对较高,他们就在紧邻义乌的金华市金东区,贷款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当时房价是每平方米5000多元。

一家人住进了新房,乐乐的哥哥顺利上了金华的公办小学,小一岁的乐乐,也在家附近上了幼儿园。

虽然每个月要还贷三四千元,但一家四口的小日子过得也还算温馨。

买房的时候,他们选的楼层很高,站在窗口就可以看到蓬勃发展中的义乌,他们期待自己的生活也能这样蒸蒸日上。

然而,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他们除了房贷,还背上了外债,现在连维持生活都非常困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