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不属于学科类培训?这几天网友对这问题吵翻了 真实情况原来是这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7 07:58   

都市快报报道 《新概念英语》属于学科类辅导还是非学科辅导?这两天,网传合肥市蜀山区政府的一则回复,引起了很多网友热议。

网传截图中,蜀山区人民政府在回复群众的信件内容时说:《新概念英语》并非提前教授英语学科国家课程标准课程内容。

这一回复是真的吗?

官方回复与网传不一致

昨天下午,记者在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政府网站上,查询到相关信息。两份材料反映的问题一致,甚至连时间都分毫不差,但回复不一样。

官方回复说,经笔架山街道了解,8月4日合肥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停止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立即停止校外培训机构一切形式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新东方龙图路校区已于8月5日停止线下教学活动,自愿转为线上授课的学生可由线下转为线上。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义务阶段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的通知》(教监管厅函〔2021〕3号)文件精神,明确外语(英语、日语、俄语)按照学科类进行管理。

您所咨询的新东方龙图路校区六年级教材属于学科类管理范围,该机构部分班次存在超前教学行为,已敦促该校区按照规定依法依规办学,现责令该机构立即停止违规办学行为。

政府官网回复与网传回复有很大出入。记者分别致电蜀山区教育局、蜀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不清楚网传情况,但区政府网站上的回复,肯定是真实的。网上的很多东西真真假假,不要相信。

新概念到底算不算学科辅导?

《新概念英语》到底算不算学科辅导?昨天记者也咨询了杭州的一些英语老师和相关教育部门。

对区分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培训这个问题。此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通知:

一、根据国家义务教育阶段课程设置的规定,在开展校外培训时,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按照学科类进行管理。对涉及以上学科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的校外培训,均列入学科类进行管理。

二、在开展校外培训时,体育(或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学科,以及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教育、劳动与技术教育)等按照非学科类进行管理。

杭州一位民办小学英语老师说,《新概念英语》应归类在学科类范畴。“《新概念英语》这套教材很多年了,是比较经典的英语教材,里面的文章结构严谨,在小学高段和初中的英语教学中,用得还是比较频繁的。”

一位小学英语教研员认为,《新概念课程》应该属于学科类。

“《新概念英语》是由外语教学和研究出版社和培生教育出版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出版的一套英语教材。它是一套比较系统化的教材,每一册都有相应的语法体系,旨在通过完整的英语学习体系,全方位地帮助学生提升听、说、读、写的英语技能。”

也有老师有不同看法,一位公办初中英语老师说,她觉得《新概念英语》不属于学科类范畴。《新概念英语》这套教材作为课外拓展教材,在众多英语学习者身上体现出价值,可以说经过了时间的考验和历史的沉淀。它对于学生提高综合语言能力有积极的作用,也有很好的口碑。

“如果一个成人去学英语,也是用新概念,那就是非学科类了吧。哈哈,我感觉我在狡辩。”老师笑着说。

昨天,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不能确定《新概念英语》是不是属于学科类辅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新概念英语》属于学科类辅导还是非学科辅导?这两天,网传合肥市蜀山区政府的一则回复,引起了很多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