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班家长集体发朋友圈!晒出期末成绩单被赞爆!网友:第一遍没看懂,第二遍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09 10:52   

你能想到,下面这些“古文”都是一位小学老师

给孩子们写的期末评语吗?

“楼氏女小语,善绘,好助人,玲珑心者也。”

“卿之性情,温和淡雅,思维活跃,不可小觑。”

“相聚一载,识君之乐观,遇忧难之事,可一笑而过;逢委屈之时,能等闲而视之。

这两天,杭州萧山一位小学3年级语文老师在期末报告单上给班里48个孩子写的古文评语红了,不少家长还发朋友圈“凡尔赛”了一下。

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班主任在期末报告单上统一写古文评语

48则评语,花了一周时间

7月4日,萧山区南都小学三年级“彩虹班”的孩子,在这个暑假到来之际,拿到了一份特别的期末报告单,其中“班主任寄语”一栏,印着班主任用古文写给每个孩子的评语。

当天,家长们在看到这样别出心裁的的评语后,纷纷拍下照片,“晒”起朋友圈。

“从我自身的经历来说,每个孩子内心都是非常在意老师的评价的。而我是教语文学科的,也在带领班上孩子学小古文,所以想用古文这个形式,给孩子们量身定做不一样的评语,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是被重视、被在乎的。”7月5日,这些评语的作者,该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王莉舒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古文评语中,王老师还贴心的作了注释

48个孩子,48则评语,王老师花了近一周时间。

为了尽量准确、生动地写出孩子身上的闪光点与不足之处,她反复琢磨、修改。担心古文造诣不够深,她还查了不少资料。每则评语后面,还对若干字词作释义,便于孩子们理解。

每则评语里,针对每个孩子的形象、性情、行为习惯等,有毫无保留的赞扬,也有幽默温柔的鞭策,结尾无一例外是勉励与鼓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何文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