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帮助过我的你们还好吗?请收下迟到33年的感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3   

我在手术台上默默流泪 医生得知原委后 为我做了一件事

“没想到我随口一句,他们还能注意到我的生日,还特意送来了生日蛋糕。”67岁的陈阿姨向我们说起了近日看病时遇到的暖心故事。

陈阿姨今年67岁,陕西人,一年半前来杭州帮小女儿带孙子。上周末,她送孙子去上辅导班路上突然感觉胸口痛起来,恶心想吐,瘫坐在了地上。小区门口保安帮打了120,陈阿姨被送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西溪医院就诊,急诊处理后在心内科做进一步治疗。

6月9日上午,陈阿姨躺在导管室手术台上,准备做心脏冠脉造影。“我平时胆子就很小,也很少去医院,听到要做手术我就很害怕。又想到9号刚好是我的生日,想到生日要在医院度过,想着想着,我就哭了。”

这时,心内科副主任岑明秋注意到陈阿姨默默在流泪,而且全身颤动。“祝你生日快乐,我们会给你过个特别的生日!”岑明秋副主任和陆明副主任医师看到后,一边认真地做术前准备,一边开始和陈阿姨闲聊,放松她的心情。像哄小孩一样,两位医生总算慢慢把她给逗开心了,顺利完成手术。

结束后回到病房,陈阿姨以为就是说说而已,没想到陆明副主任医师真的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开车去买了一个蛋糕。下午2点,岑明秋副主任、陆明副主任医师、俞佳护士长和科室的其他医护人员把蛋糕推进病房,共同为陈阿姨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虽然在病房里过的,但是我在杭州遇到的一个个都是好人,这座城市令我感到很温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