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鱼刺,跑了三家医院,最后上了全麻才取出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7:14   

都市快报报道 杭州市民姜先生这两日因为一根鱼刺卡喉遭了场“大罪”:前前后后跑了3家医院,医生各种揪舌头、伸喉 镜,涕泪交加,苦头吃尽,却愣是找不到鱼刺。5月12日上午做了喉部CT,才发现鱼刺深深扎在食道口左侧的位置, 离颈动脉仅1厘米的距离。最后,医生为他上了全麻,在食管镜下取出了一根长4厘米的弯形鱼刺。

夹了几筷子杂鱼喉咙被卡住了

作为一个千岛湖人

他想咳咳应该就出来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5月11日晚上,姜先生和女儿在杭州闸弄口附近的一家衢州菜馆吃饭,餐桌上点了份杂鱼。

傍晚7点多,菜刚上齐没多久,夹了几筷子杂鱼的姜先生,喉咙就被卡住了。

刚开始,他还不以为然。作为一个千岛湖人,有着常年吃鱼经验的他,想着跟以前一样,咳一咳就出来了,结果没用。身边的人建议他快吞饭团,还是没用,依然“如鲠在喉”。又有人建议喝醋,这时,女儿跟他说,这些土办法好像没用的,姜先生也打开百度查了查,但眼下也没有别的好办法,姑且“死马当作活马医”吧。

连夜跑了三家医院没找到鱼刺

疼到咽一下都需要下很大决心

各种土办法试遍,不但不奏效,姜先生的喉咙反而隐隐越来越痛了,于是连忙赶往附近的一家综合性医院A。

姜先生挂了急诊,不过接诊医生告诉他,专门拔鱼刺的医生现在正在手术台上,要等一个半小时。

这怎么等得牢?姜先生赶忙去了另外一家综合性医院B。这家医院倒是可以马上看,姜先生来到诊室,前面正好也有一个和他“同病相怜”来拔鱼刺的病友。这位病友进去五六分钟就出来了,说是医生没找到鱼刺,便走了。

轮到姜先生了,他说,“医生拿了小铁锹子一样的东西看,看来看去,找不到,让我回家,明天再看,在此之前不能喝水也不能吃饭。”

姜先生“灰溜溜”地出了医院,尽管喉咙还是很痛,但眼下也只能等第二天白天再去找家大医院看看了。

出了医院这一路上,连咽口水都很痛了,姜先生还感觉到自己的喉咙可能有点肿了。他决定再去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之江院区碰碰运气。

到了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之江院区,姜先生来到耳鼻喉科,来了一位当班医生。“先是用布把我的舌头拉出来,然后喉镜伸到里面去,我口水都不由自主地流出来了。”如今回忆起当时狼狈不堪的场景,姜先生笑了。

由于喉镜伸下去,姜先生反应激烈,于是医生往他嘴里喷了麻药。不过,还是没有找到鱼刺。医生安慰他,或许是没有鱼刺,但食道壁被鱼刺划破了,所以姜先生有异物感,觉得痛。医生建议他先过一晚,明天白天再看看。

这时差不多快晚上11点了,姜先生只能作罢回家。“可能是喷了麻药的缘故,没有之前那么疼了。”

不料,洗漱完毕,躺下准备睡觉,喉咙又开始疼得厉害,连咽一下口水都需要很大的决心。

被疼痛折磨的姜先生,一晚没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应晓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市民姜先生这两日因为一根鱼刺卡喉遭了场“大罪”:前前后后跑了3家医院,医生各种揪舌头、伸喉 镜,涕泪交加,苦头吃尽,却愣是找不到鱼刺。5月12日上午做了喉部CT,才发现鱼刺深深扎在食道口左侧的位置, 离颈动脉仅1厘米的距离。最后,医生为他上了全麻,在食管镜下取出了一根长4厘米的弯形鱼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