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姑娘海淘日本“通鼻”神器,用完3瓶发现鼻子越来越糟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5 08:40   

(二)药物治疗(对症治疗)

药物治疗是目前过敏性鼻炎治疗的重点,其中鼻用糖皮质激素和抗组胺药物处于核心地位。在开始治疗时,医生一般会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选择药物,通常从一种鼻喷激素+一种口服抗组胺药物开始,若控制不佳,会加用其他药物联合使用,分层次阶梯用药。

这里尤其要注意的是,患者一定要谨遵医嘱进行用药,不能症状一消失就立即停药,这样非常容易造成疗效不稳定,而且会很快复发。使用鼻用激素治疗最需要注意的是坚持,药物的理想效果是在使用药物1~2周后显现。 

(三)免疫治疗(对因治疗)

免疫治疗常用皮下注射和舌下含服方式进行脱敏治疗。通俗来讲,就是(通过口服或注射)把过敏原一点一点引入过敏者体内,让过敏患者的身体能够逐渐适应这个过敏原。

优点是 安全性较高、副作用轻微、操作简便。缺点是治疗周期长,总疗程至少3-5年,真正能坚持到底的患者不多;5岁以上的儿童和成人才可以展开,患者的过敏原一定是明确而且最好是单一的,主要用于由尘螨导致的过敏性鼻炎。

(四)手术治疗

一些患者不愿意接受长时间的药物或脱敏治疗,或者治疗效果不佳,又或者因为其他合并的疾病需要接受鼻内镜手术,则可以考虑采取手术治疗。主要包括下鼻甲减容术、鼻内镜下筛前神经切断术、鼻内镜下高选择性鼻后神经切断术, 但只有常规治疗都无效且十分影响生活质量,或者是鼻腔有明显解剖变异的情况下才建议手术治疗。手术只是治疗过敏性鼻炎的辅助治疗手段,是否要进行手术,要到正规医院找专业医生进行充分的评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江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这些天,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总部一期的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徐盈盈主任医师和程可佳副主任医师的专家门诊里,每天都能连续接诊几十位这样的患者,他们鼻子、眼睛发痒、喷嚏连连,呼吸全靠一张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