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做肺部CT 查出9毫米磨玻璃结节 42岁叶子的7次复诊之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10:17   

2021年4月6日

第七次复诊:A医院胸外科

建议:手术可做可不做 可继续观察

5天后,叶子又去A医院胸外科找专家就诊,专家仔细比对影像,认为结节变化不大,手术可做可不做,可以继续观察,3个月复查CT。

虽然,对于自己这颗结节的处理意见,专家的意见还是不一致,但叶子已经变得坦然,更是做好了随时手术的准备。

叶子说,从去年查出磨玻璃结节到现在,一共8个月时间,反反复复就诊复查,经历过过山车般的情绪起伏,也曾在手术和随访之间摇摆,但至少,8个月的等待,暂时还是安全的。

“现在,我会更倾向于听取胸外科医生的建议,如果他们说还可以观察,我就继续观察,毕竟动一刀对身体的伤害还是很大的。但如果医生说要手术,我也不会犹豫,我相信医生的专业判断。”

如今,叶子依然坚持运动锻炼,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万一哪天真的要手术,我要有好的体质,才能更快恢复呀。”

影像所见:

两侧胸廓对称,气管居中,两肺纹理清晰,右肺上叶见一类圆形淡模糊高密度阴影,直径9mm;右肺中叶及左肺下叶见少许索条状高密度影,余肺野内未见异常密度影,各叶段支气管腔通畅,未见明显狭窄和扩张,两肺门及纵隔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

诊断结论:

右肺上叶磨玻璃样结节,肿瘤需考虑,请结合临床及复查。两肺少许纤维增殖灶。

2020年8月20日,做完胸部CT第二天,接到了医院电话。

影像所见:

右上肺见一个1cm左右的小结节,密度较低,呈磨玻璃状,结节边缘毛糙,邻近有一条血管经过。其余肺部未见明显异常。纵隔未见异常。

影像诊断:

右上肺小结节,建议一个月后复查。

2020年8月27日,第三次复诊,C医院放射科专家诊断:结节不大好,尽快动手术。

结论:

右肺上叶小片磨玻璃影,较前(2020-10-13)相仿,复议复查。右肺中叶少许纤维灶。右肺见两枚小结节,其中一枚为磨玻璃结节,较前新发,建议年度随诊。

2021年3月30日单位体检,CT报告显示:结节大小没变,又多了一枚磨玻璃结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