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学校送给学生的“礼包”又狠又甜!有些学生拼得短袖上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08:12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是杭城中小学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孩子们走进校园,没想到学校送出了一份份看上去有点“残忍”的健康大礼包——钻身材门、身高体重测量、体测……

哈哈,寒假到底有没有管住嘴迈开腿,当场见真相!

幸福河小学的健康门

幸福河小学

三个健康门,你的身材能钻进哪一个?

钱塘新区幸福河小学开学第一天,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三大健康礼”。

第一大礼物:穿越健康门,测试你是“小牛身材”“小马身材”,还是“小象身材”;第二大礼物:每位孩子检测身高体重,与上学期进行对比;第三大礼物:邀请健康副班主任为孩子们传递健康知识。

愉快的寒假生活,是同学们最容易长肉的时间,学校的健康挑战门上有三个尺寸的门框,不同的门框,代表着不同的身型标准。以一年级学生为例,考虑到冬天衣服厚度,设置18厘米宽度为正常的“小牛身材”;21厘米宽度为“小马身材”,表示略微超重,需要加强锻炼了;25厘米宽度为“小象身材”,属于肥胖水平,需要控制饮食、加强锻炼了。

101班的王宇辰第一个穿过小牛身材门,迎来了同学们阵阵欢呼。紧接着一个一个同学按队伍依次穿过,如果穿不过小牛门,就退出来,从小马门穿过。

几分钟后,101班41个同学全部穿过,39个同学是小牛身材,2个同学是小马身材,这两个同学当即表示要加强锻炼,每天增加20分钟的锻炼时间。

孩子们都想钻进小牛门,可是有的小朋友寒假估计大吃大喝了,再加上体育锻炼偏少,小牛门怎么都钻不过去。老师提醒他,试试小马门,果然小马门顺利钻过。不过,这个小朋友,以后每天要比别的同学多增加一些锻炼时间哦。

全校328个同学走过身材门,最后小象身材的有3个孩子,小马身材的有13个,其余同学都是小牛身材。整体来说,寒假里同学们身材保持得不错。

让孩子们真实地感受一下自己的身材后,各班级在教室里又为孩子们详细测量了身高、体重,计算BMI值,还邀请专业医生对师生进行健康生活指导。

为什么开学要设置一个“身材门”?幸福河小学校长周虹说,学校一直很重视亮眼控肥,放寒假前就跟小朋友们提过要求,要注意体育锻炼。用身材门可以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了解自己的身型情况。昨天看来,小象身材的人数比上学期减少了两个,小朋友们保持得不错。

孩子们还纷纷写下新学期的健康目标书,周校长说,通过学校、家长和孩子自己的努力,争取控制好体重、保护好视力,让孩子们身心健康地成长。

健康目标书包含几部分:1.目前的体育成绩和身高体重水平;2.学期末目标体育成绩和身高体重水平;3.本学期“我的健康计划”,包括每天运动计划、饮食计划,“我遇到不开心后会怎么做”等等;4.目标的同行人,可以是家长、老师等,每位同学制定好目标书后,邀请目标同行人签字,并张贴在教室里,时时监督自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胡信昌 黄莺 赵月华 通讯员 周丽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