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家长注意!不要再吼啦!这几天比赶作业更重要的是 调整作息时间,找回学习状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07:56   

有孩子已经开始预习新课

网友“瑾”:我学生时那会儿,同学扎堆补寒假暑假作业都是有分工的,做完自己那部分再互相抄一抄,效率非常高。

网友“34”:作业多到混乱,每个科目都布置一点加在一起就刺激了。

网友“Twilight”:四年级,寒假作业已经做完了,现在赶的是预习作业,记得以前小时候只要乖乖完成一本寒假作业本,其他最多一些零碎的,现在预习新课的任务比较繁重,下学期又短,各种背诵默写,头都大了。

网友“陌上花开”:为什么寒假要布置那么多作业,每科老师都觉得自己只是布置了一点点,这一点点汇聚到一起,真是哭了。真希望过一个没有作业的假期,大人孩子都能真正放松一下!

网友“Leighton·沄”:高考作为选拔性考试尺度未变,甚至分层更加明显,各个学校和老师内心都是有压力的,所以也难怪老师要布置这么多作业,良苦用心啊!

网友“自由的鱼儿”:我们小的时候写作业很积极的,从来不用大人操心。不明白现在的娃怎么回事。

网友“知更”:我感觉对于孩子,假期按计划实施其实难度还是大,突击提前搞完更靠谱点……

网友“阿灯”:写的作业早就完成了,剩一堆大人的作业,懂的都懂!

网友“Fangsq”:外头扎堆补作业的多半都是合作补作业,效率高得不行。

网友“星冰乐”:我们女儿也是,现在常常补到很晚,前面都在玩,跟同学爬山、吃饭、买盲盒、抓娃娃,现在天天补作业,她爸爸在旁边吼。我看不下去了,躲到自己房间里,玩手机来分散注意力,现在的小孩真是累啊,家长也难,孩子也难。

网友“番茄蛋汤”:快乐教育玩心太重,学习自然拖拉,亲子关系紧张。70、80、90后小时候哪个父母会管孩子学习?大人小孩老师都轻松。

网友“Miss好的”:星巴克写作业?写得进去吗?

网友“西米”:此刻在某咖啡厅,安静地看着对面的娃在补作业。

网友“康帅博”:难怪不想二胎,一个娃都鸡飞狗跳的。

网友“逗”:学校考试结束第三天就开始做寒假作业了,春节给他放假三天,每天有序打卡,到今天所有作业做完,开始网课预习下学期内容。

网友“芳草闺男”:寒假作业最多的还是英语,每天抄写单词句子加翻译,还有网上作业。想偷懒都不行,当天的任务一旦没完成,家长深夜都会收到催促作业短信。累啊!一周过后就开学了,苦日子又要来了。

网友“彬妈”:有计划有执行力地完成作业也是从小必须养成的一个优秀习惯。

网友“renee”:孩子写作业,家长在旁边刷手机确实不好,孩子注意力容易转移,也不是一个好榜样,还不如也看看书呢。

网友“helen”:杂七杂八的作业太多了,老母亲也不知道怎么完成,怀念小时候那种作业册,每日几页,清清爽爽!现在太多的作业是要家长帮忙才能完成的!

网友“丽summer”:初三生,整个寒假包括年三十,大年初一,都是早上8点写到晚上11点的节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快报头版刊登文章,说一年中赶作业的高峰来了,家庭亲子关系面临严峻挑战。有的家庭赶作业引发冲突,最后母女抱头一起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