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校长马钢民“以人为本”的教育实践 让他入选2020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0:30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

教学质量飞速提升

“以学生为中心”更是马钢民坚持的管理理念,他在学校设立了校长信箱,倾听学生意见,给予学生贴心的关怀。有了校长信箱,学生们自由地提出各种意见,从此有了和校长平等沟通的渠道。

这些意见不断促进学校改进工作:早餐从单一品种变得种类丰富起来;留守学生有了自己的亲情电话室;寝室安装了吹发用的吹风机;双休日回家的接送车有了保障……慢慢的,意见少了,点赞的多了。有位学生说:“您像火热的太阳,让我们时时享受温暖;您像夏日的冰淇淋,抹去我们的汗珠。祝您健康开心,长命百岁!”

2019年中考,全县前100名,从上年的10人上升到18人,并列101名有5人;考上锦屏中学的从去年的65人上升到86人。2020届是全校教师最不看好的一届,但中考进入县前100名的达15人,并列101名有3人,其中一名学生进入全县第五名。2021届教师们看到了新的希望,四中的教学质量提升可望创历史。

一个老师带来的不但是教育理念,更是一份爱,一片情。在学生们心中,马钢民是校长,同样也是他们的“爷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邹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