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最新座位调查 杭州很多学霸居然坐在这个位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7 07:55   

学生最喜欢跟谁一起坐?

昨天下午三点,我们又在天水小学随机问了几位学生,发现大部分学生会从脾气好、成绩好、关系好三个方面来选同桌,其中“关系好”最要紧。一个四年级男生说,要是合不来,那不是跟个石头做同桌了呀。

天水小学五(3)班有一套日常行为规范和学习习惯的奖励机制,达到要求就奖励一个学分,比如午餐不浪费得1分,早读表现好得1分,好人好事得1分等,基本一月一兑换。

班主任沈玥说,很多同学会用积分兑换“换座位”,跟自己喜欢的同学做一天同桌。杨伊蕾同学曾用一个月的积分兑换了“换座位”的特权,和学霸做一天同桌,可以了解一下同桌的学习方式,很有意义。

包蓉和赵蓥莹同学是闺蜜,两人的同桌都是男生,没机会坐在一起,讨论活动。所以,上个学期,她们用积分兑换了“座位卡”,和闺蜜做了一天同桌,感觉特别好。

刘畅和吴泽楷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很好的同学,到了小学也在同一个班,但一直没有机会成为同桌。“兑换积分时,我就选择了换座位卡,和吴泽楷坐在一起。”刘畅说。

高新实验学校班主任郑炜对付“挑”座位有一套自己的妙招。开学报到时,她给每位同学包了一个红包,就有同学抽到了“换一周座位”的大礼包。

郑老师说,家长最喜欢的是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位置,谁都想要这些位置怎么办呢?“由8个组长来挑自己的组员,按照从矮到高进行排序,试坐一周后,如果谁和谁特别容易讲话的,两个组长之间再商量,重新调整。”用了这个办法后,家长也没办法要求换座位了。

推荐阅读

最新 | 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甬舟铁路要建国内首条跨海高铁隧道 杭州到舟山便捷了

杭州昨天傍晚的大雨只是开始 接下来的雨水一波接一波

亚运双馆 只争朝夕 预计到今年底完成主体结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胡鸿 摄影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班主任沈玥说,很多同学会用积分兑换“换座位”,跟自己喜欢的同学做一天同桌。”马老师指着教室里的同学说:“我们班排位置,主要是依据孩子的身高、视力、学习表现综合考虑。”杭州一位公办小学班主任说,关于调座位,碰到最多的情况是,有的家长借着孩子个子高但眼睛近视,希望调到前面坐,也有家长直接要求安排黄金位置,也不喜欢边上,就喜欢中间二三排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