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杭州土地供应哪里多?余杭区、钱塘区率先公布推地计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15 07:58   

未来科技城、云城、东部湾新城、江海之城……

2024年伊始,各区的土地供应如何安排,已陆续提上了日程。近日,余杭区和钱塘区分别举办了2024年的土地推介会,其中,余杭区重点推出37宗地块,包含住宅用地15宗、商住用地11宗;钱塘区重点推出15宗地块,包含住宅用地14宗、商住用地1宗。

云城今年新增的宅地供应 主要分布在板块东侧

从余杭区的37宗重点推介地块来看,未来科技城、良渚新城、云城、中泰等板块都有土地供应。其中云城板块就有14宗(含6宗宅地、2宗商住),约占总供应量的38%,用地面积超过540亩。

云城板块的新房供应主要集中在龙湖天街周边。绿城的云诵桂月轩精装均价3.61万元/平方米,目前712套房源已经全部开盘,还有部分房源在续销中。两次开盘中签率都不算高,分别为13.04%、21.11%。

天街周边还有2023年12月12日拍出的绿城嘉禾&西站枢纽地块,目前规划已经公布,共5幢17-26层的高层住宅,户型面积110-139平方米。

西站的东侧目前还有一个楼盘在售,就是保利·云城瑧悦府。项目共规划了848户可售房源,户型面积约103-160平方米,预计本月开盘。

整体来看,云城今年新增的宅地供应,主要分布在板块东侧,供应面积约273亩。

低碳国际智慧社区、南湖

未来科技城或再出热门地块

从推地计划来看,余杭区供应量大头就在未来科技城板块的低碳国际智慧社区。该地块位于上和路与绿汀路交叉口,用地性质为商住,容积率1.0-3.5,地块总体量达483.5亩,差不多是绿汀路TOD项目的1.6倍。

根据规划,这宗地块所在片区定位是“国际智慧的潮流创新集合、年轻活力的复合产居社区、绿色低碳的未来创意水乡”,是人文价值与生态价值并举的科创核心产居门户。

该项目还是未来科技城“超级公共服务项目”——梦溪水乡的一部分。不过,梦溪水乡的具体规划建设计划目前还未公布。

低碳国际智慧社区地块,距离地铁3、5、16号线交会的绿汀路站仅约450米,距离华润万象城(在建)约500米,周边还有未来科技城第五幼儿园、第四小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配套。

未来科技城核心区目前没有新房供应,只有一宗2023年12月28日拍出的未来科技城137号地块,由滨江&杭铁竞得,目前项目相关规划还未出炉,但关注度不低。

未来科技城2.0,南湖单元3宗地块的亮相也是一个供应亮点。目前该单元内还没有住宅供应,但已经落地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前景不错。南湖单元的几宗地块基本围绕在16号线南湖站附近,体量较大,预计将来会给这里带来不少的住宅供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