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开放后的春节档,第一天票房破13亿!杭州电影院经理一天电影院里走出2万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2 22:41   

一天能在电影院里走出“21207”步

虽然是95后,但方泽栋如今已经是一位资深的影院经理。八年前大学一毕业,他就进入了这行,来新远之前,他还在恒隆、新农都等电影院当过影院经理。一开始,只是为了生计入了这行,但慢慢地就爱上了这一行,“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看到电影院里最后一场电影散场的时候,会让人想很多,思考很多。”

刚刚过去的三年,受疫情影响,电影院关关停停。2020年的春节档,为方泽栋的人生留下了深刻印记。因为疫情爆发,七部大片接连撤档,“打乱了我们之前所有的准备,大年三十,忙着给观众退票。”原本为春节档准备的大量卖品只能堆积在仓库里,眼见着要过期了,他只能帮忙去卖饮料……

观众不来了,重量级的大片也没了,这三年里,方泽栋的不少同行都选择了转业,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我相信电影院总有一天能恢复往昔,电影作为一个文化产业,会是人们生活离不开的一部分。”

去年12月16日,《阿凡达2》的上映,让他重新找回了信心,电影院终于又忙起来了。这种忙让他很开心。方泽栋打开手机,给我看下来昨天的步数,“21207”!昨天除夕,新片还没有上映,就这么忙了?“真的,春节前很多准备工作要做。今天肯定也超过1万步了。”

庆幸春节加班可以不去相亲了!

因为是杭州萧山人,方泽栋已经习惯了大年初一到影院值班,“父母当然会有意见,但是他们还是支持我的工作。”不过,说着说着他又笑了。同龄的人都免不了在春节期间被长辈催婚或者被介绍去相亲,“我正好借着工作可以不去相亲了。我想,还是先发展事业,再考虑成家。”

今天他值的是中班,下班时间是晚上9点半,赶到家估计要10点多,“回家还是能吃一口热饭,饭会在电饭煲里热着,菜也会温着,大鱼大肉都有,还有甲鱼!”

采访结束,我刚转身,他又突然叫住了我,“我们春节期间,还有一个感恩最美一线工作者的公益观影活动,免费的,能顺便帮我宣传下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翟
返回
作为疫情开放后的第一个春节档,大年初一的热搜榜几乎被电影霸屏了,《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直接成“榜一榜二”的大哥。外面的小雨,似乎也在印证着“水为财”的古老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