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麻”的实际上是这家冲刺IPO公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11:53   

一出闹剧“麻六记”爆卖 7日累计销售额超5000万

“酸辣粉两天卖超500万元!”论开酒店、开饭店,“俏江南”未必是佼佼者,但论直播带货,品牌创始人张兰可谓是深谙此道,分分钟带火了麻六记品牌。但实际上,真正赚得盆满钵满还是其背后的代工厂——阿宽食品,要知道除了卖脱销的麻六记酸辣粉,其还为李子柒、百草味等多个网红品牌提供过贴牌代工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年营收12亿的阿宽食品目前正在冲刺IPO。

爆卖的酸辣粉“断货了”

汪小菲和大S的“互撕”之下,汪小菲母亲、俏江南创始人张兰的直播间便成为了汪小菲事件的吃瓜第二线。数据显示,仅11月23日当天张兰直播间场观人数直接破了千万,直播间的带货销量在1250万元至2000万元,其中超六成销售额来自麻六记的产品,最为火爆的是售价39.9元-59.9元一份的酸辣粉。

一出闹剧彻底带火了“麻六记”,它也趁机疯狂收割流量。截至11月26日,抖音账号“麻六记”直播间的粉丝已突破134万,7日内累计销量达100万-250万件,销售额达5000万-7500万元。同时,麻六记官方旗舰店也挤进抖音“居家便食店排行榜”前三名。并且由于销售火爆,麻六记桶装酸辣粉已开启预售,发货时间延后至最晚12月8日。

资料显示,麻六记是汪小菲新餐厅品牌,成立于2020年8月,主打川菜特色。除了线下堂食店外,麻六记同时兼顾线上生意,包括预制菜、零食、甜品、火锅底料甚至酱料、腌制菜等多个品类。而爆卖的这款酸辣粉是“麻六记”所推出的半成品菜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麻六记线上销售的产品基本为代工生产,比如麻六记牛肉辣酱代工厂为四川饭扫光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火锅底料选择了四川天厨食品有限公司代工,而爆卖的这款酸辣粉据报道称其代工厂是阿宽食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叶晓珺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