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楼市部分放开限购 临平为什么最后一个松绑?将产生什么影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08:22   

临平近日出台“关于稳经济促消费补强政策若干意见”,适度放开临平部分镇街的限购政策。

跟之前萧山、钱塘等区一样,临平的楼市调控也十分精准,主要涉及三方面:已落户或交了一个月社保的家庭,可在星桥、崇贤、东湖、运河、塘栖等5个镇街购买住房;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家庭在上述镇街购买第二套住房,不受落户满5年的限制;2023年9月30日(含)前在上述镇街购买新房的,给予最高50%的契税补贴。

富阳、余杭、萧山、钱塘 临平为什么是最后一个松绑?

杭州“一核九星”的空间格局中,除了不限购的临安,富阳、桐庐、淳安等区域在一个多月前就陆续松绑,萧山、余杭、钱塘更是前后脚官宣。临平的松绑政策“姗姗来迟”,为什么?

细看解除限购的几个镇街:萧山区选择离主城较远的戴村、河上、义桥、衙前等地;余杭涉及径山、鸬鸟等镇街;钱塘区的更远,在义蓬、新湾等区域。这些地方距离杭州主城都比较远。

临平放松限购的镇街,与杭州主城的距离更近。从武林广场出发,开车走秋石高架,半小时就能到崇贤。星桥、东湖等镇街也差不多。另外,临平自去年独立成区后,地铁9号线、3号线陆续通车,崇贤、星桥、东湖等区域到西湖、武林、黄龙都十分便捷。

因此,临平的楼市一直比较平稳,也一直维持着需要摇号的状态。直到近期,部分楼盘中签率开始大幅上升。

中签率升高,多项目流摇

近期临平楼市新盘扎堆

近期的临平楼市不算红火。临平新城的中骏鼎湖未来云城,今年2月底项目首开时,中签率27%,4月份,中签率达到67.18%。星桥板块的月映星语园,4月份首开中签率48.55%,随后逐渐攀升,近期的几次开盘更是全部流摇。东湖板块,荷禹宸府和咏翠芳华轩最近几次开盘中签率都在86%以上,8月份同板块的风荷叠翠府收官摇号中签率为34.89%。

进入第四季度,房企进入年底冲刺阶段,部分板块新房大批量供应。东湖板块3个项目正在“内卷”——德信荷禹宸府,滨江建杭绿荷叠翠轩,滨江咏翠芳华轩。3个项目预计将提供2400多套房源。翁梅的云咏汀州府、蝶翠迎宾府也会给市场带来近1500套新房。数千套房源几乎同时出现在市场上,大概率导致中签率持续上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刘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临平近日出台“关于稳经济促消费补强政策若干意见”,适度放开临平部分镇街的限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