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中介:原先一个月开三四单 现在三四个月开一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07:50   

看房者只有去年同期的20% 

转机或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

都市快报报道 “以前带我看房的中介,微信经常不能及时回复,因为忙着带客人看房,让我有急事直接打他电话。现在微信秒回!”85后购房者谢欢有点迷茫,“杭州现在二手房生意这么差啦?”

作为改善型购房者,眼下,谢欢更多还是抱着观望的态度,“一边参加红盘摇号碰运气,一边也有一搭没一搭看着二手房,假如遇到急卖的好房源,也可以考虑下手的。”他说,身边和他一样有购房诉求的朋友,基本都是这个想法,甚至有的人索性搁置了购房计划,把原本攒着购买改善住宅的钱,拿去还房贷了。

杭州市区“金三银四”

共成交二手房9300余套

比去年“金三银四”的

单月成交量还低

根据杭州贝壳研究院最新发布的4月杭州二手房月报:杭州市区上月总共成交了4200余套二手房,剔除临安数据后,环比3月份下降18%,同比去年4月大幅下滑60%。

“金三银四”黄了,今年的3月、4月两个月,杭州市区共成交9300余套房源,这个数字比去年3月、4月的单月成交量还低。

眼下,往年楼市交易繁忙的“红五月”过半,可二手房市场仍未见起色。

无论是购房者还是房东,内心都有疑问:现阶段还适合买(卖)房吗?杭州二手房接下来会怎么走?

未来科技城中介门店

一年多来

员工从30人降到9人

“兄弟,门店又走了一个,去开网约车了。”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板块的中介小马,给年初辞职回老家的前同事发了条微信。

“去年,身边的同事一个个离职,我还挺不适应,内心也有些不安和迷茫,现在已经见怪不怪了。”小马说。

未来科技城是杭州热门的楼市头部板块之一,而小马所在的门店,在区域内业绩也比较靠前。他说,一年多前,门店还“人丁兴旺”,中介有大约30人,行情好的时候,“带看10套左右的房子就能成交一套”。来门店咨询的人,有刚需,也有改善,大多数是年轻的80后、90后,年轻人聚在一起侃买房,好不热闹,“那时候一个月开3-4单是平常事,中介个个赚钱”。

“现在三四个月能开一两单就很好了!”小马叹了口气,看房的人只有去年同期的20%。

他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但看房的人少了,带看的成交周期也明显延长了,“现在成交一套,要带看30-40次才行”。

更触动他的变化是,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同事从30人直线下降到现在的9人,这其中还包括两个刚招进来的新人。“新人流动性很大,这样的行情,有些待一个月就走了。加上现在老业务员甚至以前的销售冠军都难有成交,谁还有心思去带新人?”

最近,小马也在思考转行,所以他格外关注辞职的兄弟们现状,“等我下定决心了,就回老家安徽去,可以先找一份能支撑我目前房贷的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摄影 许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以前带我看房的中介,微信经常不能及时回复,因为忙着带客人看房,让我有急事直接打他电话。现在微信秒回!”85后购房者谢欢有点迷茫,“杭州现在二手房生意这么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