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开放式商业街区 一周内两座万象天地官宣落地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10:01   


成都太古里 摄影 黄煜轩

开放式街区“唱主角”模式

或影响杭州未来的商业走向

和其他的一些知名商业品牌相比,万象天地非常年轻。

第一座万象天地在深圳开业,距今不过5年,其开放式商业街区备受好评,成为很多城市商业项目学习和对标的对象。

戴维斯商管总监王启雷认为,万象天地入杭,会让杭州未来的商业模式更加多元,丰富市民的购物选择。开放式商业街区,加入以传统盒状购物中心为主的杭州市场,也是杭州商业的一次发展突破,甚至有可能影响杭州未来的商业走向。

“开放式商业街区走红的典范是成都太古里。近几年杭州的嘉里中心、远洋乐堤港等商业项目都在打造商业街区,但这些街区大多只是其组成部分,并非主打。万象天地如果在杭州收获好评,或改变杭州以传统盒状购物中心为主的现状,可能会引来更多商业项目跟进,打造有亮点和品质的开放街区。”王启雷说。

目前杭州的开放式商业街区

影响力都比较有限

那么,像万象天地这样的开放式商业街区,杭州人的接受度如何?

戴德梁行南京及杭州公司总经理汤耀光说,杭州目前的开放式商业街区已经有一些,但影响力比较有限,没有出现市场欢迎度、话题度非常高的亮点项目。

他认为,开放式商业街区能否受欢迎,招商和业态规划很关键。

“杭州的气候条件,比较适合开放式商业街区。要让杭州人喜欢上这样的商业模式,就需要找准符合大家需求的店铺,规划好整体商业业态。”他举例,“比如杭州的‘夜经济’有较大的发展提升空间,而开放式商业街区非常适合‘夜经济’中的餐厅、酒吧等业态,就可以往这个方向去规划发展。”

汤耀光说,杭州一些已开业的商业综合体,大多偏重购物,未来的商业项目,可以在文化、消费体验等方面找到自己特色,这样比较容易受到市场欢迎,也有助于杭州推进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恒隆广场、K11、SKP

接下来陆续亮相

在接下来几年里,杭州将开出多家知名品牌的商业综合体。

武林广场旁的杭州中心已基本成型,它由两幢130米高的高层建筑以及10层高的裙房辅楼组成,万象城、四季酒店将入驻这里,并和武林广场地铁站直接连通。

杭州中心的南侧是计划于2025年竣工的恒隆广场,将打造顶级商业综合体以及华东地区的崭新豪华地标,商业特色街区将对标东京银座等国际知名街区,云集来自世界各地顶尖时尚品牌,文华东方酒店也将入驻恒隆广场。

在杭州老城区与钱江新城之间的望江新城,新世界旗下的K11正在建设中,K11购物艺术中心、K11 ATELIER、K11 ARTUS高端服务式公寓、瑰丽酒店以及国际住宅小区等五大高端品牌聚集于此。

钱江世纪城内的杭州SKP,将成为杭州钱江南岸的首座高端商业综合体,北京华联正在这里建设17万平方米的高端时尚百货商场。

除了商场,杭州SKP还计划配置高端写字楼,引入两家超豪华酒店,打造钱江世纪城集时尚购物、商务办公、高端酒店于一体的高品质核心商圈,吸引高端消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陆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月20日,华润置地发布消息,浙江首座万象天地落地杭州亚运村,命名为杭州亚奥万象天地。6天后的4月26日,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助理总经理、杭州片区公司总经理方朋表示,未来华润将会在华丰三合一地块布局杭州万象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