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说谎?国美电器惠而浦产生赖账纠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7 08:49   

双方业绩均承压

无论是惠而浦还是国美电器,都是国内家电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企业。二者的经营业绩如何呢?从数据上看,目前面临的状况似乎都不太好。

惠而浦中国此前发布了年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9.31亿元,同比下降0.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89亿元,同比下降293.41%。如果惠而浦说的为真,显然,8236万元的货款对公司并不是小数目。

惠而浦近期还公告称,报告期内,鉴于公司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出现亏损,固定资产存在减值迹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要求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对固定资产做了减值准备的测试并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56亿元,加上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存货减值准备1.30亿元,综上导致2021年亏损大幅增加。

国美电器目前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港股国美零售此前发布过2021年财报。数据显示,集团销售收入约为464.84亿元,同比上升5.36%;归属母公司拥有者应占亏损约为44.02亿元,同比减少37.06%。虽然公司亏损有所收窄,但国美零售已连亏五年。

国美与惠而浦,到底谁在说谎,可能尚需要不短的时日才能判断。但双方这场极不体面的分手大戏很快就波及了二级市场。

A股市场上,昨日,惠而浦早间开盘后股价就一路振荡向下,午后跌幅进一步加速;截至收盘,惠而浦报6.82元/股,全天大跌5.28%。国美零售在港股市场上同样没逃过大跌的命运,全天大跌11.69%,最新股价为0.34港元/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