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宝股权激励遭质疑 实控人父子占了一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6   

元宇宙概念股表现惊人

元宇宙概念股无疑是近期市场“最靓的仔”。昨天,佳创视讯、金运激光、大富科技20%涨停,多股表现出色。11月以来,佳创视讯、中文在线、恒信东方涨幅超100%,金运激光涨幅超80%,多股涨幅超50%。板块内几乎每天都有个股领涨,资金炒作活跃。

目前,元宇宙迎来多家巨头,11月23日,小米称关注元宇宙周边相关机会,此前,微软、腾讯、字节跳动等纷纷入局。民生证券认为,随着Roblox上市以及Facebook改名事件的催化,国内巨头正加速布局元宇宙,有望复制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路径,后发先至,充分享受元宇宙行业高景气红利。

对于元宇宙概念股的疯涨,交易所也进行了问询,相关上市公司则纷纷否认借机蹭热点。比如,中文在线在最新回复监管问询中,表示已经进行元宇宙的布局,但仍处于探索尝试阶段,项目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且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暂时不存在和腾讯、百度在元宇宙方面的具体合作协议及计划安排。而大富科技在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后回复称,公司“不会且没必要蹭热点”,公司决策早于热点概念形成,元宇宙与公司多年沉淀积累的业务高度契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