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资本市场“杭州军团”凸现硬核实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08:36   

投资并购频频出手

资本市场风起云涌,也带来更多新的机遇。今年上半年,杭州新增上市公司共21家(境内17家、境外4家),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时,杭州上市企业在投资并购方面也是频频出手、亮点不断。上半年推进并购重组46家次,涉及金额69.7亿元。

亚洲最大、全球第三大手工具制造企业巨星科技又出手了,日前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以1.2824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美国存储箱柜公司Geelong Holdings Limited100%股权。这也是巨星科技在2018年收购瑞士公司Lista进军存储箱柜市场后,在该领域实施的又一起跨国并购。

根据巨星科技的财报,其来自国外的营业收入已占总收入的90%以上,这也是巨星科技坚持奉行国际化战略,在扩充公司产品线的同时,丰富当地的渠道和供应链资源,已是巨星科技进行并购的重要因素。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加快布局、“碳中和”目标下的战略机遇,都是在杭上市公司在投资并购方向上的发力重点。如泰格医药与杭州资本等共同发起设立200亿元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士兰微11.22亿元收购集华投资和士兰集昕股权,正泰电器收购正利新能源49%股权,东南网架出手收购福斯特新能源51%股权等,通过投资并购,加快布局和结构优化,拓展产业链,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随着时间进入9月,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也落下帷幕。面对疫情变化、政策环境、产业生态的深刻影响,上市公司结构分化加剧,作为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城市第4位的杭州,展现出“集团军”整体稳健向上的积极态势,在创新指标、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凸现“硬核”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