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冲上6.25%?下半年“贷款难、放贷慢”很可能是常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1 07:38   

下半年,手握全款的购房者有更大议价空间

对购房者来说,新一轮的房贷利率上调,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以贷款300万为例,分30年、等额本息还款。按照目前首套房贷利率5.9%来算,每个月还款17794元,还款总额为640.59万元。而就在最近一轮房贷利率调整前,按5.6%的首套房贷利率,每个月的还款是17222.37元,还款总额620.0053万元。一个月不到,还款总额多了20多万元。

房贷收紧,市场迅速给出了反应。

据透明售房网旗下的好找房数据,上周杭州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下跌,7月19日-25日,杭州市区二手房共签约逾1300套,环比下降10.7%。这是杭州二手房市场进入下半年首月以来,周成交“四连跌”,预估7月最终成交量不足7000套。其中,二手住宅签约量1000多套,主城区二手房签约不足700套。

购房者入市越发理性,短期市场降温明显。

橙柿互动记者采访了拱墅区桥西板块、上城区丁桥板块、西湖区学院路一带十余位资深房产经纪人,他们多数认为,房贷利率连续上调,将对下半年的二手房市场形成较大利空,手握全款的购房者会拥有更大的议价空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