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大家热衷高铁出游 ,“火星”营地、剧本杀今年暑假可能继续火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4:13   

海滨、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年轻游客热衷奔赴小众旅游地

在最近的旅游市场上,年轻群体占了较大比例。飞猪数据显示,端午出游近7成是90后。00后端午旅游预订量增速最快,同比涨超120%。

针对端午小长假和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比如最新推出的一系列创新夏季旅游产品,川渝游轮剧本杀、青海火星营地徒步、那达慕呼伦贝尔草原音乐节、做客成都熊猫别墅等,由于结合了目的地特色和消费趋势,更受年轻人的推崇和喜爱。

而随着进入夏天,滨海城市成为游客消暑纳凉、观海游玩的热门旅游地,并且游客的出游目的地选择更多元、更丰富。

除了三亚、厦门、青岛等常规热门旅游目的地,据驴妈妈旅游网的分析报告,阿坝、三亚、桂林、昆明-大理-丽江、湘西、厦门、呼伦贝尔、青岛、甘青环线、威海成为端午期间国内长线游最热门十大目的地。

海南的万宁、陵水,福建平潭,山东威海,河北秦皇岛等海滨城市,也凭借着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成为受欢迎的小众目的地,吸引着越来越多年轻游客前去打卡。

除此之外,草原游也逐步进入旅游旺季。其中,呼伦贝尔旅游热度最高。其他热门草原景区包括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那拉提草原、武汉木兰草原、甘孜藏族自治州塔公草原、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草原等,火爆程度预计将持续至整个暑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张翟
返回
各大旅游平台最新发布的端午小长假出游报告显示,以中短途为主的周边游“唱主角”,近六成游客选择了“3小时圈”目的地,尤以包含吃喝玩乐游购住的一站式休闲度假目的地最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