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大家热衷高铁出游 ,“火星”营地、剧本杀今年暑假可能继续火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4:13   

都市快报讯 各大旅游平台最新发布的端午小长假出游报告显示,以中短途为主的周边游“唱主角”,近六成游客选择了“3小时圈”目的地,尤以包含吃喝玩乐游购住的一站式休闲度假目的地最受欢迎。

其中,在高铁抵达的十大热门城市中,杭州排第三,长沙首次入围;西湖、灵隐寺、宋城为端午杭州热门景区前三名;此外,打卡各地博物馆、探访青海“火星”营地、游轮剧本杀等成为旅游风向标。

上半年的假期虽然已清零,但紧接着再过半个月即将迎来暑期旅游旺季。据旅游专家预判届时海滨亲水、亲子乐园游、文博游和红色游,又将成为今年夏天暑期的出行风尚。

高铁游受热捧 长沙今年很亮眼

由于端午小长假时间限制,高铁游成为周边出行重要选择。携程数据显示,出行最高峰在假期首日,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武汉、西安、青岛成为全国高铁抵达十大热门城市。

同时,从假期热门线路来看,端午期间游客不走远,旅客高铁游单程平均时长为2小时13分钟、平均出行半径338公里。值得一提的是,18-25岁的大学生和职场青年最爱高铁出游,18-35岁高铁用户占比超过80%。

其中,拥有“茶颜悦色”、“超级文和友”等一众网红餐饮品牌的长沙、以《唐宫夜宴》、《只有河南》等文化旅游产品出圈的郑州首次入围近年黄金周热门前十目的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张翟
返回
各大旅游平台最新发布的端午小长假出游报告显示,以中短途为主的周边游“唱主角”,近六成游客选择了“3小时圈”目的地,尤以包含吃喝玩乐游购住的一站式休闲度假目的地最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