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在浙江火了! 这个小长假富阳永安山搭起了460多顶帐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4 08:09   

“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客人,他是银行柜员。那天我们在帐篷外,围着篝火喝酒,喝着喝着他就哭了。他说,他已经很久没有和朋友们这么交心地沟通了,天天坐在柜台里,他感觉自己成了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在没做小野露营前,其主理人吕如赟曾去过海外30多个国家,“通过露营,我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今年4月份,从媒体辞职正式投入露营创业后,吕如赟创立了小野露营。

“目前看,露营的回本周期比较快,基本一年半就能回本。”吸引吕如赟进入这个创业赛道的,还有露营本身所带的市场前景。

2019年,在最成熟的美国露营市场,露营营地(含露营车用地)的市场营收在2019年达到7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3亿元)。而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截至2018年末,中国露营地服务的营业收入仅有1.3亿元。

这对吕如赟们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激励。在她看来,露营后面可以加的类别有很多,“我们五一假期还搞了宠物露营,之后我还准备做露营音乐节。”在她以及和其一样的同行看来,如何将露营更好地做加法,将是今后一段时间以来大家思考的新方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和这些被收录进五一假期微博热搜的度假方式不同,这个小长假,在上海交通大学读研二的湖北妹子施施选择和从北京赶来的闺蜜,两人一起到湖州德清的莫干山,来了一场亲近大自然的露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