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年底开通 能撬动哪些板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09:47   

杭州日报讯 前不久,杭州地铁在建的一些线路又迎来新进展。

地铁4号线二期勾庄车辆段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部正式进入预收尾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作为今年即将建成线路中最长的一条地铁线,它的建成开通将让沿线不少板块受益,尤其之前热度并不算太高的笕桥、桃源等板块,将直接兑现交通红利,为板块发展潜力加码。

01

地铁四号线盘活大城北

根据最新公布的信息,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线路长约23.9公里,共设车站15座,起点为4号线一期工程已运营终点彭埠站(不含),终点为池华街站。

图源:杭州发布

随着地铁4号线二期的建成,加上已经开通的地铁4号线一期,之前存在感较弱的地铁4号线一下子有了关注度。

以往,无论是隶属余杭的勾庄,还是主城区的运河新城、桃源等板块,都是相对割裂的存在,距离城市核心较远,城市配套又没跟上,通勤方式较单一,是刚需购房者比较集中的板块。

值得期待的是,杭州十四五规划向着“大都市”发展,骨架拉伸的同时,各个板块的城市化进程也在加快。

昔日的厂区、城乡接合部城市化面貌日新月异,教育、医疗、商业、交通……大城北这些板块的城市配套都在更新升级中。

作为能同时影响各个板块交通资源,地铁4号线二期建成后,可以把大城北和钱江新城快速连通,给整个城北区域带来实质性的推动力,进一步提升人们对这些传统“低洼”板块的价值预期和关注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金萍  编辑:张翟
返回
地铁4号线二期勾庄车辆段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部正式进入预收尾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建成。